cellofish

Drink with me

[ES] [英涉] Empty Chairs (Castle on a Cloud /第二话)

Castle on a Cloud /第二话

 

时期:初夏

地点:礼堂舞台

 

 

 

千秋:奇怪,后台这里怎么会有一座桥?

薰:不是桥吧,这是搭建舞台布景剩下的一堆长椅。

千秋:还真是,可是它们正好挡住路了……没办法,只好当成桥,看我从上面走过去!

泉:几岁了?过个小桥还那么兴奋。

薰:都说了不是桥……

纺:好黑!怎么还有点冷飕飕的感觉……

敬人:你们走过去时小心一些,道具组的人今天下午就会清理掉。

千秋:哇!下桥啦!

敬人:慢一点!慢一点!

泉:等下,舞台中央这是什么?

千秋:是一座山?

薰:是城堡吧?难道有可爱的公主被困在了里面!

纺:……你们到底有没有好好读剧本啊……

泉:哦,看清楚了,是搭好的街垒。

千秋:好壮观!原来布景是这个样子的。

薰:可惜不是城堡。

纺:我们饰演的角色,就是死在这里的……

英智:所以说,也可以把街垒当做城堡哦。不过城堡里没有公主,只是死去的勇者的英灵殿。

泉:你不要忽然从角落里冒出来说话,本来舞台灯光就暗,很吓人的好吗!

英智:呀,吓到泉了。我和涉来得早了点,我们正在那里讨论站位问题。

薰:转校生呢?她也应该来了呀?

涉:转校生在乐池下面呢。有台音响线路出了问题,她和北斗君找了人正在修理。

薰:啊啊!我看到了!可爱的转校生走到了观众席上,她在朝我招手呢!

敬人:转校生是在跟日日树说话,她在说修好了,可以开始排练了。

北斗:我来了。是的,还好是个小问题,很快就解决了。

红郎:抱歉,迟到了!你们已经开始了吗?我去小斋那里取大家的服装了,一会儿休息的时候可以试穿一下。

英智:这下人到得差不多了。

涉:嗯,我们开始吧!各位请看这张纸版上的示意图,找到自己的站位。我们的首次全体排练要开始咯!

泉:不是还有两个人没到吗?

涉:桃李排练太卖力,结果累着发烧了。执事先生陪他一起过来,应该在路上了。不过他们的戏份在后面,我们可以先排起来。

千秋:看图的话,我站在这里没错吧?

涉:弗以伊吗?对的!这个酒罐子是你的,这样抱着……

千秋:好!

涉:让·勃鲁维尔请坐在木箱子的右边,脸朝右转向守泽君的位置。

纺:这样转身也可以吧?

涉:当然,没问题!

涉:若李请坐到箱子左边,背对着观众席。

泉:叫我名字不好吗?

涉:濑名君,到了舞台上,你就是你的角色了呢。

薰:我的位置在这里吗?我需要摆什么姿势吗? 

涉:古费拉克是负责在高处守备的,做出眺望的姿态就好。 

薰:什么?我还以为我会搂着一个姑娘呢…… 

涉:街垒下方的确有姑娘,是仁兔君饰演的美少女哦! 

薰:…… 

涉:羽风君不要着急嘛,Ra*bits的各位今天有校外广告要拍,他们在带妆彩排时会加入的。

敬人:那我离这边的桌子再站远一点,让开一个仁兔的距离。 

涉:右手同学很得要领呢!

北斗:我先到天翔院前辈旁边去?过一会儿是坐在箱子这边吧?背靠后面,脸朝观众席。

涉:北斗君预习很充分呢!过一会儿,我也会坐在北斗君旁边哦!

英智:涉!我在这里呢!

涉:英智,你爬得太高了!从街垒顶上下来一点,对,就那里,比冉阿让坐着的地方稍微高一点。

英智:好了,我准备好了。真兴奋啊,随时可以开始了。

涉:大家没问题了吗?那么转校生,请放音乐吧!

 

纺:怎么回事?

泉:乐池里传来搬东西的声音,是哪里又出问题了吗?

千秋:好安静啊,只能压低嗓子说话。

薰:而且灯光很暗,让我忽然觉得……

敬人:就像真的街垒之夜一样。

红郎:小姑娘到底行不行?要不要去帮帮她?

敬人:哦,听到转校生的声音了,她说她没事,有根线松了,要我们稍微等一下。

纺:有点冷,心里好像绷紧了。

泉:虽说是故障,不过这静下来的气氛倒正好能让人入戏。

北斗:这样冷酷又黯然无光的地方……我剧中的朋友们,最后就把生命留在了这里吗?

英智:是扔在了这里。

泉:桌椅、床架、衣柜和门板,这堡垒是由这些东西拼凑搭建的。这些有钱人家的公子,什么医科学生,还有学者和诗人,在这个夜晚毫无胜算,却依然守在这里。

薰:Shrine offriendship,唱的就是这种情谊吧……

英智:大概远不止友情,只有梦想和理想才能像这样让人奉献出一切。

薰:他们梦想着一个新世界,这理想又寄存在什么地方呢?

涉:就在这里。在这个街垒,这个云上的城堡。



—— Empty Chairs  Castle on a Cloud /第二话 结束 ——


是否继续阅读下一话


关闭        继续阅读

 

* * *

 

 

注:

因为之前脑抽,今天突然意识到我写站位时有个重大错误。相关文字已更改。抱歉了,大家!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