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Kingsman] [Merlin/Lancelot] Merlin's Song (1)

注:

①Kingsman和FGO的crossover,Lancelot为一代。

②剧情延续Kingsman2,有剧透,慎入。

③私设多,请慎入。

 

 

* * *

 

Merlin’s Song

 

 

 

1

 

 

“到底还要走多远?”

兰斯洛特坐在对面的石头上,脱下右脚的皮鞋,把鞋子里面的泥土倒出来。

他们休息的地方是个缓坡,脚下是茵茵绿草,草场望不到边,随着绵延起伏的大地铺展在四周。近处有一群羊,不远的地方还有些零零散散的影子,那是牛在漫步。

在这一派田园风光中,兰斯洛特愁容满面。

“真是的,鞋子里进东西大概是我最受不了的。”

这个地区的雨季大概刚结束不久,草地上总有些坑坑洼洼的水塘,还有些极为蓬松湿润的泥土。兰斯洛特之前就是一脚踩进了这样一堆松土中,把皮鞋里弄得到处都是半湿的泥粒。

“也可能很快就到了,”梅林回答他说。他内心其实并不确定,但多少想安慰一下自己的同伴。

“是吗……”兰斯洛特看着梅林,思索了片刻,意外地露出了笑容。“在死后都能遇到麻烦事,我倒是忽然有点开心了。”

 

本来一切都结束了。歌唱到了最后一句,人生也走到了尽头。在地雷爆炸的巨响中,梅林头脑里的意识一片空白。之后不久,或者是过了很久,他却被光芒包围着苏醒了过来。

站立在召唤阵的中心,他随即明白了所有的事情。

“你就是我的Master?”

面前的小姑娘点点头,神情严肃。

“跟我签订契约吧,Archer!”

从者、职阶、迦勒底、特异点、人理续存……这个地方,充斥着各种新鲜的概念。熟悉的世界关上了门,崭新的世界就此开启。死亡没有让灵魂安睡,死亡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新生。

除了新生,还有重逢。

兰斯洛特比梅林更早来到迦勒底,在初来乍到的几周时间里,自然成为了梅林的向导。据传言说,御主是用一杯威士忌召唤出兰斯洛特的。对此,梅林从没向当事人核实过。除了他们两人外,这里没有Kingsman的其他成员。按照罗曼医生的话说,至今没有人能研究出英灵召唤的概率。能在死后来这里相遇,不是命运的缘故,就是爱了。

达·芬奇却当即嘲笑了医生,说这种话肯定是从什么游戏里看来的,叫梅林不用管。脸红着急的医生十分有趣,梅林却被达·芬奇工坊吸引了。工坊里充斥着新奇古怪的道具和武器,比Kingsman的装备更加异想天开。科学和魔术奇妙地和平共处,古代的智者给梅林展示了神话中的宝物和难以置信的高科技产品……

这是梦吗,或者就是天国?梅林这般思考过,最后还是为生前有限的认识而感叹。但死亡是既定事实,英灵被召唤出来只是为了能完成使命。这样理解的话,这次的生的形态势必会更加短暂。

也许,就应愈加珍惜。

 

“我刚才在想,也许现在的困境是我的错。”

梅林坐在对面的石头上,看着兰斯洛特。

“梅林,你干了什么坏事吗?”

“也不算什么,”他答道。“我临死之前大声唱歌来着——country road,take me home什么的。看看我们现在身处的乡村土路,由此可见,祈祷还是有用的。”

“那我也要好好找个信仰了。”兰斯洛特笑着翻了个白眼。

乌云逐渐向这边压了过来,远方传来了闷闷的雷声。梅林和兰斯洛特一同抬头看向天空。

异世界的暴雨将要落下,在这些亡灵的身上。

 

 

TBC.

 

 

 

 

 

 

 

评论(8)
热度(13)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