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DRB] [ひふど] Paper Faces (1)

1

 

晚上十一点半的新宿街头,独步朝地面90度鞠躬,向对面的人大声道谢。

“今天能赏光亲临晚餐,真是万分感激!招待不周的地方,非常抱歉,还望海涵!”

左手的公文包被塞得鼓鼓囊囊,里面是这个月的销售报表和合同文书。周一开会用的报告实在来不及在公司里完成,独步打算带回家周末赶一赶。

在弯腰的时候,公文包的重量猛地加了一把力,把他狠狠地拽向地面。就像地底下伸出了无数支鬼怪的手臂,想把他一同拉入深渊。

“嗯啊,好了,毕竟也做了一年的生意,不用这样一本正经了。不过呢,这家的牛舌都卖完了啊,烧酒也只有三种,凑合吃吃罢了。”

“这真是对不起!万分抱歉!”

不眠的新宿人流熙攘。

身边有个年轻女性走过,从裙摆的款式来看,还穿着白天的通勤制服。“真的吗?!骗人的吧?”她大笑着跟身边人说话,带过一阵风。

我看上去就像一把直角尺吧,独步想。

“不过嘛,新的合约我是不打算签了。销售差劲,没有折扣,不要指望我再买你们的东西。”

“啊!对不起!对不起!非常非常抱歉!全是我们的问题!但能不能请再……稍微……考虑一下!拜托了!”

“哎呀,一个劲儿地说对不起也没有什么用处。对了,我想起来有个同行提到过,说观音坂先生的口头禅是‘对不起’,他们都叫你‘对不起先生’呢。”

“啊对不起……正如阁下所说……”

“真的,又来了!对不起先生,合约的事就到这里吧。”

“抱歉!真的对不起!但请务必再给我一周的时间!”

对面没有人回答。

独步抬头直起腰,原本站在对面的男人已经不在那里,向周围看也找不到了。居酒屋前的步行街上灯火通明,人潮像深海里的鱼群,一团一团涌过来挤过去,喧闹着巡游。他站在路边,就像根海草一样无关紧要。鱼群看不见他,更挡不住海水。

“回家吧。”他自言自语,然后转身。

穿行到大马路的时候,他看了一眼对面。大门亮着红色霓虹灯的那条街,永远都是整个新宿最热闹的地方。自己和医生去过一回一二三所在的牛郎俱乐部。虽然在那个晚上,因为医生醉酒后的胡闹而变得十分混乱。但俱乐部内部的样子,却给独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枝形水晶吊灯下,一二三在附近忙碌。

他看上去比平日里更高一点,身形也更挺拔优美。他为客人拉开座椅,优雅地倒酒,说着让女性脸红的得体情话,高贵迷人得像个天生的王子。

这是他认识的一二三吗,他不禁又一次这样想。虽然对方穿套装的样子几乎每天都能瞧见,但像这样在工作场合下,还是头一回见到。看不到任何虚饰与勉强,也不存在那种表面的敷衍。一二三的眼睛始终闪闪发亮,让所有被他注视过的人,都会忍不住陷入沉迷。

那个家伙也真是的,他不是在工作,而是在燃烧自己啊!

如果不是医生强行过来灌酒,独步可能会一直这样看下去。也幸好医生酒后就变迷糊了,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神情。

 一二三回到这桌的时候,独步已经又被灌下了好几杯威士忌。在酒精的作用下,他的身体和内心都开始有些飘飘然。青梅竹马正一边扶住自己的胳膊,一边对旁边的医生说着“不行啊已经够多了”。

一二三身上有一种香草冰激凌的甜味,应该是工作时才会用的某种香水。独步有点贪心地闻着,不知怎么,想起对方和自己亲昵时的样子。

那个一二三,肯定不是现在这个。那个会孩子气地在独步脸上蹭蹭鼻子的家伙,不用燃烧,就会融化。

灯光再绚烂,冬天夜里的空气还是寒冷的。独步在街边继续迈开步子,朝公寓的方向走去。

回去洗个热水澡,就可以暖暖地先睡一觉了。业绩也好,报告也好,等睡醒了再去和它们搏击。周末的早上,一二三经常会做好吃的三明治,然后叫独步起床一起吃早饭。这种期待渐渐地变成了习惯,总是能让人安心下来。生活里最美妙的事情,不过如此。

现在独步随身携带的物品里,多了一支催眠麦克。微微增加的分量,仿佛又让人多了一点期待。虽然与之相比,公文包要重多了,尽管苦闷也依旧没完没了。

不知道一二三会在凌晨几点到家呢?独步又回头,看了看歌舞伎町的方向。

他现在应该在那间华丽的厅堂里,身处于中心,熠熠放光吧。

不过有一点,独步很清楚。

要说麦克风,确实有魔力。然而西服套装,却根本没有。

 

 

 

TBC.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