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DRB] [ひふど] Ship in a Bottle (新刊试阅)

 

下雨了。

雨点像小石头粒一样从天空中砸下来,从暗紫色的天空中。

起初,水面上还能看到雨滴激起的涟漪。到了现在这个时候,整个世界都已经茫茫一片,分不清方向了。

十二岁的独步低着头,雨水顺着他的发梢流下去,衣服和短裤早就湿了,鞋子现在踏着船底,被泡在了雨水中。一二三坐在他对面,不明所以地“哇哇哇”兴奋地叫着,一边还在用力划桨。

“独步!独步!雨好大啊哇哈哈!”

“吵死了,一二三……”

几分钟前,井之头公园还不是这个样子。浓密的绿枝垂向湖水,碧绿的水面倒映着蓝天。六月的艳阳洒在人身上,把头顶和肩背都晒得烫呼呼的。一二三和独步一起划着公园里天蓝色的小木船,离开码头越远,周围就变得越是安静。划到那座桥附近时,四周的水面已经空空荡荡,没有别的船了。

“好安静啊,独步!”

“被你一叫就安静不了了。”

“这不是你最喜欢的吗?星期天在家里做作业多无聊,我说出来玩没错吧!”

“没错是没错,就是热得我想睡觉了。”

这里的确很好。空气里有一种树木的清香,还有鸟鸣在枝头高高低低,唱着词意深长的歌。这里不像学校和新宿的小巷,那里空气污浊,闷得人胸口疼。这里还有一出门就兴高采烈的一二三,是比太阳还要灿烂的同伴。

“我说独步,你也该多交一些朋友啊。”

“为什么啊?班里那些人都是蠢货,连和他们说话我都嫌麻烦。再说,我也有朋友了。”

“就我一个肯定不够嘛,我认识几个高年级的,有两个人感觉和你一样脑子好。”

“不要。”

“别害怕嘛,出去玩一次很快就熟了。”

“不要,谢谢好意,不要。”

“那假如……万一有一天我离开你远了,就没人带你出来玩了。早上也不会有人和你一路去学校,天冷的时候也没人帮你捂手。”

“没有就算了,别人又不是一二三。”

“总比一个人好……”

“我自己一个人就够了。”

“可是……我不够,我就不能没有独步。要是独步不见了,我就没人能抄作业了!”

“你不是还有聪明的学长嘛。”

“这是妒忌吗?只有你才会每次什么都不说就把作业本给我,而且都能做全对。”

“唉……这是我的错,以后考试的话……”

说着话,天色就变了。天空透彻的蓝色里,渗入了深灰的颜料,紫黑色的墨迹也滴了进来,阳光和鸟鸣都消失了。初夏的暴雨毫无征兆地袭来,一眨眼就吞没了天地。

“喂!一二三!你划得太猛了!”

木船的桨有两支,被固定在小船中间位置的两侧。从码头出发时,是一二三一个人在划,后来独步说也要玩,于是两人就岔开对坐在船的中心,一人持一支桨。可能是暴雨阻碍了视线,让人失去了判断的依据,一二三划船的速度明显快了起来。独步也只好加快频率,但力气比不上对方。木船偏离了原来的方向,现在摇摇晃晃朝一边沿着弧线过去了。

“我想快点靠岸……”

一二三话音未落,独步的船桨就碰到了什么坚硬的东西。岸旁的石头把船桨一撞,固定在船舷上的圆环掉了下来。只是一瞬间,桨就从独步手里滑脱,落进了湖里。

“啊……”

手里忽然空空如也。

独步低着头,雨水顺着他的发梢流下去。

 

(试阅部分完毕)

 

评论
热度(22)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