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独一二]玫瑰

💛伊弉冉一二三生日快乐✨🥂🍾



✧ ✧ ✧ ✧ ✧ ✧






玫瑰




夜晚的城市在窗外掠过,过分明亮的车厢里,只有自己的人影映在对面的玻璃上。独步看了眼手机屏幕,疲倦得都不想把那声叹息吐出嘴唇。

加班加到这个时间,是独步最不想要的结果。明明是工作日的最后一天,谁不想早点回家,好好过个周末呢?另一方面,明天是一二三的生日,他却不知不觉,就这样在办公室过了零点。所幸周末线路运营时间延长,马马虎虎赶上了终电,但独步坐在空荡荡的电车上,还是一肚子的沮丧。

都是我的错吧,他想。这个钟点的话,连一二三都该下班回家了。不过,要是他还在店里的话,那下车后倒是可以一起走回去。

“回家了吗?”独步按动手机键盘,发出了消息。

“还在店里。你呢?”一二三回复迅速。

“快到站了,一起走?”

“好嘞!街口见!”

车厢里的广播一如既往地播报着站名,独步收起手机,低沉的心情稍许得到了平复。

歌舞伎町一番街永不知寂寞。就算城市里的大多数人都已经入眠,这里依然灯火璀璨、熙熙攘攘。独步刚在街口站定,就看到一二三远远地冲他招手,步履轻快地走过来。

白天的时候,下了整整一天的雨,到晚间才止住。地面依旧潮湿,积水倒映着霓虹招牌和路上的行人。就算在人群之中,一二三也依然非常醒目。他身形挺拔,行走的姿态优美,就像童话里的王子一般。

“独步!”

隔着五米远,他大声喊着独步的名字,同时绽开了笑容。

“呀!”

可能是因为加快了步伐,一二三不小心绊了一下,虽然安全站稳,但外套胸口别着的玫瑰花却落到了地上。

独步朝他走过去,一二三却蹲了下来,捡起地上的花朵。

黄玫瑰已经被泥泞沾湿了,几片花瓣撞到了地面,污浊而弯折。一二三取出叠得漂漂亮亮的手帕,把这残破的花朵轻柔地包裹住,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里。

独步站在他面前,看着他这一系列动作,一句话也没有说。

“独步,我有点饿了呢。”他们一起从街口出来,左转到了主干道上。

“我也好饿,去买个饭团吧。”

便利店就在旁边,一二三勾住独步的手臂,拉他进了店门。

他们买了饭团、薯片和两罐啤酒,不管是挑选东西,还是结账,直到拎着塑料袋出店门,一二三都始终好好地捧着他手帕里的玫瑰。继续往家走的时候,独步才忍不住问了出来。

“这花,已经不能再用了吧?”

“嗯,没错。”

“那带回去只是为了扔掉吗?”

一二三睫毛扇动,看向独步。“也许可以放进小瓶子里,再养几天。我只是不愿意把它孤零零地留在那里。”

“的确……”独步点点头。

“每天我都会挑最好看的那朵来插在制服上,如果不捡起来,就会被行人踩烂,落在泥水里了。”一二三低头看着手帕里露出一角的花,像是王子看着睡美人。“这也是它绽放的第一天,生命里最美的时候。”

六月的晚风里,一二三的眼睛闪闪发亮。

独步突发奇想。“玫瑰,是什么做的呢?”

“我想想看……红玫瑰,是夜莺的心血吧。”

“那么,小王子的玫瑰,是用‘独一无二’这件东西做的。”独步答道。

“我的黄玫瑰呢?”一二三自问自答:“是早晨的阳光、金色的露水,还有风、初夏和一千万个偶然的巧合。”

“或者呢,就是香槟做的。”

两个人一同笑了起来。

进了家门,一二三找了个小玻璃瓶,把花朵用水清理了一下,插在了瓶中。他脱下外套,看着玫瑰哼起了歌。

独步挂起领带,一边想着。

一二三这个人,就是玫瑰做成的吧。灿烂,耀眼,笑容总是让人沉醉。在任何灰暗的地方,他都始终在绽放着。

对了……

“生日快乐!”

“独步!!!”

金黄色的玫瑰扑了过来,把脑袋埋在了独步的胸口。


——时间使我们两个都衰老,并不知道

今天下午,我们在这个败落的花园里。





Fin.





注:最后两行诗句引自博尔赫斯诗作《永久的玫瑰》,《博尔赫斯全集》诗歌卷【下】,浙江文艺出版社2006版






评论(2)
热度(38)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