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帝幻]Reflets dans l'eau (水中倒影)

帝统生日快乐!!!!!!!!


🎰






Reflets dans l'eau (水中倒影)

 

 

 

1

 

 

“真的吗?幻太郎真的请我吃冰激凌?”

“嗯嗯,这个可不是骗你的哦。”

“那么……有什么条件限制吗?”

“什么限制?”

“喏……那个,比如冰激凌的口味、大小和品牌啦,不要我选好了,你又说这款不算在请客范围内什么……”

“啊哈哈哈哈,你在担心什么呀,帝统!只不过是冰激凌而已,你想吃什么、吃多少我都请客哦!”

“太好了!那我要这个、这个、这个和那个!最爱幻太郎了!”

“你这句表白啊,听上去就像刚从冰柜里拿出来,冒着冷气呢!”

“嘻嘻!那现在去结账吧!”

“哦,稍等啊,我到后面那排去拿瓶饮料。”

“好勒,那我再挑一样吧!”

“啊……”

“是浓情巧克力还是超级香草呢……幻太郎?刚才是你叫了一声吗?”

……

“幻太郎?”

帝统转身,绕到身后的两排货架。但幻太郎不在那里。他又在便利店前前后后转了一圈,也没看见人影。就连柜台后的店员都不知去了哪里,整个店里空空荡荡,现在只有他一个人。

“幻太郎?”帝统不甘心地喃喃念着,抱在怀里的一堆冰激凌,已经冻得胳膊冰冰凉。

 

 

 

2

 

 

Fling Posse三人一起跑来轻井泽,是乱数的主意。

“这算特训吗?”

三天前,在乱数的工作室,幻太郎一边优雅地喝着柠檬红茶,一边问道。

“特训加避暑,完美无缺~喵!”乱数蹦蹦跶跶过来,跳起来坐在桌沿上。

“轻井泽有赌场吗?”帝统一边吃可丽饼,一边提问。

“这个我就不清楚啦,说不定有呢!”

“真的吗?有就太值得去了!”

“乱数,说来,这次旅行的费用怎么算?”

“幻太郎不用担心,我找到赞助人啦。我们什么都不用做,只管去玩个三天,住宿和车票都有人出,还有几顿大餐可以吃。”

“有大餐?我去我去!”

“哈哈哈,帝统肯定会喜欢哒!幻太郎也一起呀!”

“噢?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乘坐北陆新干线很快,到轻井泽也就花了一个半小时。到站后有高级商务车来接他们去住的地方,倒是兜兜转转开了有一会儿。酒店坐落在小树林里,外表看是一栋栋朴素的小别墅,内部却十分舒适宽敞,后面还有几处温泉私汤、网球场和健身房。大家一人一间客房,幻太郎和帝统在同一栋里面住隔壁,乱数则住在另一栋。

到达的时候已近傍晚,乱数说和赞助人小姐姐有约,就自己跑掉了。帝统问了酒店前台,却发现周边别说赌场,连个抓娃娃机都没有。于是他只好回房间睡觉。等他一觉醒来,居然已是晚上十点多。帝统肚子好饿,这才想起来根本没吃过晚饭。那么晚哪里还有吃的呢?他决定去找幻太郎想想办法。

敲门后过了一阵,幻太郎才从门缝里探出头来。

“帝统原来都没吃晚饭啊,”听完对方诉苦,幻太郎点点头。“等我穿件衣服,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3

 

 

幻太郎说的好地方是路边的一家便利店。他们住的地方周围都是树林和别墅,远离闹市区。虽说酒店有餐厅,幻太郎就是在那里独自吃过了晚饭,但现在时间已晚,餐厅和卖品部都关门了。还好他说在过来的车上留意了一下,不算特别远的地方有家24小时便利店,步行过去就好了。

七月的轻井泽的确和东京完全不同。夜晚的林间小道上,隔很远才有一盏路灯。走了一段后,眼睛适应了黑暗,就能看见天幕之上璀璨晶莹的星光。不像炎热又嘈杂的涩谷,这里只有高高低低的虫鸣和蛙声,夜风还凉飕飕的,真不愧是避暑圣地。和幻太郎说说走走,步行了十来分钟,帝统终于望见了前方马路边便利店的圣光。而伴随自动门开启奏出的熟悉音乐,简直就是天使的奏乐。帝统差不多把零钱袋翻到底朝天,买了一堆关东煮、炸鸡和三角饭团。连幻太郎都说有点饿了,同样买了些关东煮,和帝统一起坐在了店内的长条桌子旁。

“啊!得救了呢,幻太郎!”

“便利店是人类的伟大发明。”

“完全赞同。”帝统把食物一扫而空,一脸满足。“而且和幻太郎坐在一起吃关东煮,像是头一回呢。”

作家还在慢悠悠吃着最后一块萝卜:“噢?那么,感觉如何?”

“这个吗……说不清楚,但就像喝着这汤的感觉,暖融融的,心里很踏实。”

“想不到帝统还会花言巧语……”

“哈?”

“没事没事!”

“吃饱了热的,就好想吃冰激凌啊,可是我钱刚才花光了。”

“那就让我来请客吧!”

“哎?!幻太郎忽然好大方,这不是真的吧?”

“因为啊,再过半小时,就到你生日了吧,请客就算作生日礼物!”

“幻太郎!!”

 

 

 

4

 

 

“幻太郎……幻太郎?”

说起来,为什么连店员都消失了啊?帝统一时间不知所措。如果是骗人玩,也不至于做到这种程度吧?

他回过神来想了想,决定去柜台后的员工入口探个究竟。没想到刚迈开步子,身后的自动门响起了音乐。帝统回过头去,看见幻太郎正从外面走进店门来。

“你去哪里啦?幻……咦?”

进来的人乍一看是幻太郎,却又和幻太郎不太一样。来人长着幻太郎的脸,却是一身运动装束。他上半身是白色的短袖POLO衫,下面穿着藏青色的运动短裤。两条腿肤色偏白,但却有些结实的感觉,并不单薄。他脚上穿着浅口袜和白色的网球鞋,还背了个运动款的双肩背包。他的头发湿漉漉的,像是刚运动过,还没擦干汗水。

幻太郎是穿着他平时那套衣服出门的,而且帝统从未见他穿过什么运动鞋,更别说露出大腿。帝统名字叫到一半,又陷入了混乱中。

“晚上好,”年轻人朝帝统礼貌地打招呼,声音听上去也和幻太郎一样。

“……幻太郎?你怎么回事?”

“幻太郎?”来人露出惊讶的表情:“这样说来,你认识我弟弟吗?”

“弟弟?”

“从骰子饰品来看……啊!你是有栖川君吧?”

“啊!?我是倒是……”

来人鞠了一躬。

“有栖川君,初次见面请多关照。我是梦野幻太郎的双胞胎哥哥,我叫梦野幻向郎。”

“什么!那家伙是双胞胎?怎么从来都没听他提起过!”

“有栖川君,我弟弟性格乖僻,又喜欢撒谎捉弄人,所以真实的事情反而不太会说吧。还请多多担待。”

“啊……可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有栖川君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帝统简要说明了情况,对方微笑着朝他颔首。

“我弟弟不知道去哪里了吗?不要担心,我来代替他请客就好。等找到他以后,我们再来问个清楚。”

“你真是好人,幻……向郎!”

 

 

 

5

 

 

一位新面孔的店员很快出现在柜台后,他说刚才在换班,抱歉让客人久等了。双胞胎哥哥帮帝统付了账,说要和帝统一起去酒店找幻太郎。拎着一袋冰激凌出了店门,他们踏上了昏暗的林间小道。

“这位哥哥,我还是不懂,你怎么那么巧会出现啊?”

“的确是太巧了呢,”幻向郎点头表示同意。“不过真实情况说出来,也没有那么神秘啦——我是听说弟弟来了轻井泽,去酒店问了前台,一路找到便利店来的。”

“原来如此啊,幻向郎君是住在这里的吗?”

“啊不是,我也是参加社内活动,刚来几天,明天就要回长野去了。所以今晚想无论如何来和弟弟见一面。”

“哥哥在长野啊,说社内,那就是在工作吗?”

“那是自然啦,不是谁都能像我弟弟那样,在家喝茶写书,自由自在就能赚钱。我在银行工作,确切地说是信贷部的经理。”

“哇!听上去好厉害!感觉可以找你借钱什么!”

“有栖川君果然很厉害啊,我就是专门负责借钱的。呀!前面我是出来打球的,没有带上名片,等我之后找弟弟来转交。以后想借钱融资什么,只管找我就好。”

“啊,感动!哥哥你真是太好了!”

“增加了客户,就能增加业绩,我这里才是感激不尽。”

“真没想到,那家伙不仅有个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哥哥,还比那人好一万倍!”

“有栖川君这样想我很高兴啊!不过,我弟弟除了经常说谎来戏弄人,心地还是很好的。”

“他绝对没有哥哥你那么温柔嘛。一开始我还以为你是幻太郎假扮的,但你和我说话跟他一点都不像。幻太郎总是虚虚实实,才不会好好说话呢!”

“弟弟他……这一点也让我很头疼呢。不过他跟我提起有栖川君的时候,还是有些让我在意的地方。”

“哎?幻太郎是怎么说我的?”

“嗯,我想想。他说啊,帝统耿直、可爱又明朗,虽然也有傻傻的时候,但见到他就会觉得人生没有那么灰暗了。”

“这不还是在说我傻吗!”

“没有没有,我弟弟的原话虽然如此,他只是不擅于直接表达情感吧。”

“我还是不太理解……算了,遇到你还是够幸运了。看,酒店到了!”

“有栖川君快回去吃冰激凌吧,我这就去找弟弟问个清楚!”

“好嘞!”

 

 

 

6

 

 

云场池的早晨游客寥寥,轻薄的晨雾淡淡地浮在空气中。水面泛着波光,把梦野幻太郎的影子映在水面上,化作了彩色的碎片。帝统站在一旁,看着同伴沉思的身影。

“幻太郎,乱数说今晚做什么来着?”

作家回过神来:“他说,晚上参加在赞助人那里举办的晚宴,一方面以Fling Posse团队身份出席做推广,一方面为你庆祝生日。”

“还是没有说清到底吃什么……”帝统嘟囔了一句,抓起一粒小石子,打出一个长长的水漂。“还不如我昨晚冰激凌吃得开心!”

“哈哈哈,昨晚也真是奇妙,我请店员帮我去仓库找了瓶饮料,等回到店堂里,你已经不见了。”

“哼,还好遇到你的双胞胎哥哥,不然我就没法吃着好吃的度过生日零点了。”

“糟糕啊,这下你知道我有个双胞胎哥哥了,秘密可全被你挖出来了。”

“说来……幻太郎,有个双胞胎哥哥是什么样的感觉?”

“哦,这个吗,就像有个水中倒影。和我很像,却不是由空气的幻影、而是由水来组成的。”

“双胞胎哥哥才不是什么水做的幽灵呢,他温柔又可爱,去掉了一切幻太郎的缺点,是个完美的人。”

“噢?帝统这样想吗?”

“何止是想,我对哥哥可以说是一见倾心!”

“哇哦,不得了!不知道哥哥对帝统是什么印象呢……”

“哥哥他……”帝统低下头去,在偷笑着。

“咦?你在笑什么?”

“哥哥呀,也喜欢我,昨天回来的路上亲过我了。”

“啊?!……我可没有……”

幻太郎的话刚一个急刹车,帝统已经凑到了他的耳边,压低了声音。

“你没和我一起回来,又怎么知道呢?”

幻太郎耳根一片绯红,跳开一步气呼呼地看向帝统。有栖川帝统笑得得意洋洋,就差在嘴边叼上个福尔摩斯的烟斗了。

 

 

 

7

 

 

在夏天泡温泉其实别有乐趣,尤其是在这样舒爽的夏夜。远处浅间山的影子,在白天还是一片苍翠,绿得如同幻太郎的眼睛,到了现在——这一天最后的时刻,就变成了黑色的幻影。温泉水流入露天池汩汩作响,除此以外,一片寂静。

“幻太郎,我的生日马上就要过完了,我可是还想要一件礼物呢!”

“帝统,你想要什么啊?”

作家把脖子和肩膀都浸到了水下,眯着眼睛,故意不看身边的同伴。

“……我推理出了昨晚的案件真相,却想不明白作案过程,还是好在意啊!”

“是这个啊!”幻太郎吐了口气,笑盈盈地转过头来。“具体来说,那不是有计划的‘犯罪’,只是个偶然。”

“偶然?”

“正是。我确实是想去买瓶咖啡,然后和你的冰激凌一起买单。但发生了难以预料的事……”

“难以预料?是忽然想耍我了?”

“不不,是架子顶上有瓶饮料不知何时瓶壁破裂了,我拿咖啡时手撞到货架,它就掉了下来,洒了我一头一身。”

“所以我听到的那声‘啊’确实是你发出的?”

“没错。店员正好在柜台后目睹了全程,就立刻拿着拖把冲过来,捡起瓶子,擦了水渍,还带我去了员工休息室。”

“哇啊!”

“我在里面的小屋脱掉了外面的衣服,借了店员小哥的双肩包把衣服带回来,也把头发稍微擦了擦。”

“稍等,那么那身运动服不是店员的?”

“是我自己的呦,本来就穿在里面出门的。”

“等等……你还说这是巧合不是预谋?呜呜,谁会在普通的衣服里面穿一身运动服啊?!”

“帝~统!这次真的没有骗你,因为你来找我的时候,我正打算去健身房,所以已经穿戴整齐了一身运动装。”

“你还会去健身房?”

“嗯,我来之前问过乱数住处的名字,在网上搜索的时候,发现这家酒店的通宵健身房很有趣。”

“难道会闹鬼?”

“那倒是没有,传闻中说,越是深夜,越是有一些稀奇古怪的人跑去那里健身。太早的话我反正睡不着,就想去那里做一些人类观察。至于观察他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穿得和他们一样啦。”

“然后你换好衣服,从员工后门通道出去,绕到了前门进来。”

“哦,嘿嘿,这部分没错。”

“然后灵机一动开始耍我了!”

“因为……帝统那个惊愕的表情太可爱了,我忍不住就……”

“忍不住就扮演了你自己。”

“啊……”

帝统朝幻太郎移动了一点,轻轻说着,把下巴搭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我……我扮演的可是双胞胎哥哥……”

“嗯,”帝统发出否定的鼻音,“没有什么倒影中的你,幻太郎。”

他张开手臂,拢住了同伴的肩膀。

“你一直是你,没有变过。不是幽灵,也不是幻影。而是这样软软的,热热的,头发很好闻,也一定很好亲。”

“帝统……”

“好了!赌博一把真相也真够带劲的,我终于拿到我的生日礼物了!”

“赌博?诶!!”

 

 

 

Fin.

 

 

注:篇名来自于德彪西的钢琴曲。

 

 

 

评论
热度(56)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