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弱虫ペダル][东卷] Pieces of Dreams (新刊试阅)

中短篇合集8篇,再录+新文,总字数在3万7以上。

其中,已经在网上发过的文5篇,总字数1万2。未发布过新文3篇,总字数2万5。
新文篇幅占全刊的2/3以上。


会在2014.9.6 CP14.5和9.7魔都弱虫ペダルonly首发。


收录篇目:

1.  纪念日 *
2.  蜃景 *
3.  疼  new
4.  薄暮时分 *
5.  旧照片 *
6.  指轮  new
7.  世界之王 *
8.  瀑布  new

再录请点后面对应的链接,即可阅读全文。

 

*   *   *   *   *   *   *   *

 

新文《瀑布》试阅:

——————————————

 

 

那个地方就快到了。

没人这么说,因为东堂只身一人。也没有迹象这样表明,周围依旧是一派热带雨林的景象,毫无新意。
但是东堂感觉到了。
心扑通扑通跳得好快,步子也随之紧凑起来。落叶被踩在靴子下,发出干脆的碎裂声。东堂的手颤抖着,握紧了掌心里的指南针。
对讲机早就坏了,约莫一周前被他扔在了山崖下的溪水里。
不能用就毁掉。不是扔掉,而是彻底毁掉。十几年的探险家生涯教会了自己这一点。溪水会干净利落地损毁电路,就算自己人找不到他,也好过被未知的敌人追查到踪迹。
早在对讲机之前,其他更高级的仪器就一一报废。它们的精准和灵敏没法和恶劣的大自然抗衡,稍一较量,就瘫痪投降。于是,最后除了一个不能连线的视频记录仪,就只剩了这个古早的指南针还在正常工作。
这是个比东堂都要年长得多的老物件,来自于祖父的收藏。金属的盒盖上是个凸起的车轮图案,里面是个普普通通的指南针,并无其他特别之处。
这片丛林安静得如同在沉睡,却处处是险境。白天有林火,夜里有雷暴。更不用说每一步踏下去,都有可能惊醒沉睡的猛兽或引来剧毒的昆虫。东堂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除了脸就是卷起了袖子的胳膊。手臂上面虽然涂过药膏,但几周以来被蚊子和毒虫咬的块还是鼓鼓地肿着,看起来愣是粗了一圈。装水的皮囊就挂在肘上,皮绳摩擦着红肿的皮肤,勒出了深深的印子。
东堂疾行了几步,猛然停下,竖起耳朵来仔细听。
远处有两只鸟一定是听到了他脚步声,正发出尖细圆滑的鸣叫,在给同类报警。除此以外,只有树顶被风吹动的窸窸窣窣。
一旦在行走中停下,额上的汗就一个劲儿地往下滚。东堂伸手抹掉眼皮上的汗水,同时把正前那缕遮蔽了视线的长刘海拨向一边。
他又凝神听了听,还是没有其他声响。于是东堂打开水囊喝了口水,又继续前进。
不会错的,他想。一定不会错的。直觉从来没这么强烈过。那个地方仿佛是活物一样,用听不见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召唤他前往。
尽八,尽八。
东堂尽八。
这声音痒痒的,却跟皮肤上被蛰伤的痒迥然相异。这呼唤轻柔绵软,扯出细丝来,包裹住了他的心脏。
一大片云层被风吹来,头顶的光亮消失了,林中瞬时间如黑夜一般。东堂眨了眨眼睛,过了一会儿才看清脚下的状况。
云层像厚厚的棉被,似乎也遮蔽了其他的声音。东堂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应和着那脑海中传来的呼唤,密如鼓点。
咚咚,咚咚。
尽八,尽八。
毫无恐惧,唯有喜悦。

那个地方就快到了。

 

 

 

——————————————

 

天窗地址:https://doujin.bgm.tv/subject/37079

 

谢谢大家!!!

 

 

评论(2)
热度(12)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