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东卷] [新荒] 『带我去吧,荒北叔叔』*年龄操作注意*


 
 
星期三 晴 
 
今天开始写日记咻! 
下午回到家后,我就跟荒北叔叔说了那件事。叔叔蹲下来听我说完,一言不花(这个字是发还是花我不确定咻)。然后说,那么我们就去吧。 
我跑去房间背上我的双肩包,然后就和荒北叔叔出了门。 
其实那个地方不远,从我家走去,如果半路没有发现蚂蚁在搬运食物,也没有遇到寒咲伯伯养的汪酱的话,大概要用10分钟。但汪酱喜欢在我脚边跳不停,还要我摸摸头,又舔得我的手湿乎乎的好痒,所以我们花了30分钟才到那里。 
写字怎么这么累,我明天再写。 
 



星期五 大晴天 
 
我不懂日记能不能写前天发生的事情。 
上面这句话写下五分钟了,没人回答我,那么我就写了咻。 
到了那家幼稚园后,我就盯着大门不动了。可是,半天都没有一个人出来。荒北叔叔对我说,裕介你的手心都是汗。我说,那是汪酱的口水咻。 
又过了一会儿,荒北叔叔说去门口问问看。这件事我坚决不同意。 
傻,一听就太傻了。 
可是大人都不听话,虽然荒北叔叔平常算很乖的了,但他还是顽皮地去门口问了什么。我才不会跟他过去。 
 



星期五 大晴天的夜里洗过澡了 
 
荒北叔叔说,我们来晚了,错过放学时间了。我很想相信他,但又很不开心,所以我只能哭了。 
但荒北叔叔和爸爸妈妈不一样,他没有摸着我的头跟我谈人生,他带我去了隔壁的便利店。 
荒北叔叔从冷柜里取出一根柚子味儿的冰棍,去柜台付了钱,递给我。 
这是魔法吧,我觉得。荒北叔叔,你是条好汉子! 



 
星期六 窗帘没拉开所以不知道天气 
 
现在写周四的事情和周五的事情。 
其实没有事情。两天,我们又去了两次。周四没有找到。昨天也没有找到。 
我的心情很痛苦,荒北叔叔就分别买了柠檬味儿的和草莓味儿的冰棍给我吃。 
下次去试试抹茶味儿的咻! 
 



星期六 窗帘拉开了所以还是晴天 
 
今天不上幼稚园,那家幼稚园也不上学吧。 
我和小黑猫玩了一会儿,它跑来院子里蹭秋刀鱼吃。然后我就坐在廊下思考事情。 
荒北叔叔拿着手机过来,说爸爸妈妈问我想要好吃的还是好玩的。我认真想了下,回答说我想要见到那个小朋友,英国的礼物以后再考虑。 
荒北叔叔笑得很难看,去房间里讲电话了。 



 
星期六 (不写天气不知道能不能被允许) 
 
那个小朋友肯定是那家什么根幼稚园的。我不会记错,他亲口跟我说的。 
已经过去那么多岁月(这是我今天在电视剧里学的新词),他是不是忘记了我们的约定。 
可是裕介我啊,是有毅力的男人。我会坚持下去的。 



 
星期一 
 
我们又去晚了。出家门时我看到树上倒挂下来一只可爱的蜘蛛。 
由于我是昆虫专家,所以我走不动了。研究完毕后,我跟荒北叔叔说我要把头发染成蜘蛛的颜色,叔叔只是点了点头。 
荒北叔叔今天又和幼稚园的老师聊天了,他不觉得害羞吗?聊了那么久。 
他回来说,他打听清楚了,那个小男孩的确在这家幼稚园,说我们可以明天再来。 
我问他怎么聊了那么多,他说橙子头老师和他都是这个幼稚园毕业的,他们小时候是好朋友。 
荒北叔叔今天话好多,都忘了带我去便利店。我现在想起来了,今天没吃到冰棍。 
怨念。 
 



星期二 大雨 
 
因为昨天没吃到冰棍,今天发烧了。 
好难受。 



 
星期四 
 
还在流鼻涕,快好起来啊裕介,再下去都要变老了。 
 



星期五  
 
幼稚园门开的时候,东堂第一个走出来,然后朝我跑来。 
我拉开双肩包的拉链,把头箍放在他手里。 
小卷啊,你终于找到我了啊,他说。 
我说,尽八你还是不用头箍比较好,戴了头箍像个老太太咻。 
尽八没有生气,抱着我的肩膀哭,眼泪鼻涕弄湿了我的毛衣开衫。 
但我也不生气。 
新开老师一起出来了,说尽八的爸爸妈妈去德国旅游了,现在尽八归他带。 
为什么爸爸妈妈们都那么爱玩,不懂。 
新开老师问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在山顶,尽八喊。在街心公园的滑滑梯顶上,我同时回答。 
我还记得上周二那天,我们比赛的事。我们比谁爬得快和滑得快,最后打平了。尽八报了幼稚园的名字,把他最重要的头箍丢给我,说约定了下次再一起玩。 
我讲给新开老师听,他睁着大眼睛听完,和荒北叔叔对视着笑了。 
我们四个人去便利店大买了一番,主要是很多很多能量棒和百事。尽八说他只要和小卷玩就好了,但他一路上,老是想过来咬我的抹茶味儿的冰棍。 
尽八说,小卷吃过的肯定好吃。我有点懂。 
大家一起到我家门口的时候,树上的樱花落下了花瓣。 
 



星期五 晚上吃过了寿喜锅 
 
我是东堂尽八,我是被称为山神的男人噢! 
上面这句话是尽八写的。我把日记给他看,他就乱写了。 
但他的字很有水平,我打算收藏起来。 
今天四个人都住在我家,很高兴。 
晚安,尽八。 
晚安,我的日记。 
 
补充一下,尽八不戴头箍还是可以看看的。 
所以趁他睡着,我藏起了他的头箍。 
 
 
 
 
(完) 



评论(17)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