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新荒] 『深海之蚌』

昨天给 @夢のあと  的生贺,这里也放一下ww

 

*  *  *  *

 

在远离海岸线的地方,在五色的珊瑚丛中间,在深深的海里,有一个蚌。

大海的深处是黑暗的,阳光难得照进,但恶浪也不会打来。银白色的鱼群游过时,反射出银白色的光,映照在蚌那漆黑无瑕的外壳上。

  

一条蓝色的小丑鱼,迷迷糊糊地游过来。蚌正在一张一合,差点就夹住了小鱼的尾巴。

“看着路啊,呆子!”蚌生气地说。

“啊啊,前辈早啊,我没睡醒嘛,前辈笑得很开心啊!”

“我才没有笑呢,这是自主训练笨蛋!”

 

一只胸口鼓鼓的螃蟹跑到了蚌的跟前。

“前辈在自主训练啊!”

“嗯……”

“可是说实话,前辈的内部肌肉不够强韧,一开一合就会有破绽。”

“破绽有什么关系……”

“这大海是多么美丽而强大啊,”螃蟹沉醉地挥舞着大钳子,“我也要更加强壮,才能配得上这大海!”

说完他吐着泡泡继续跑步去了。

 

一条美人鱼路过蚌,蚌还在那里一开一合。

“啊!好美呢!”

“哈?真的吗?”蚌有点不好意思。他在想美人鱼是不是看到了他壳里藏起来的珍珠。

“哇哈哈,我是说那个啦!那个!”美人鱼扶了扶花冠发箍,指着蚌旁边的一个金属罐。“那个配色很好,我可以来按这个颜色做新发箍!”

金属罐是蚌昨天捡到的,蓝白红配色,罐身上有个P打头的英文字母。他觉得好玩,就在里面装了些珊瑚碎片。

 

大海重新变得寂静,蚌还在一张一合。

正午的金色阳光忽然穿透了层层水草,照在深海之中。黑色的海水变得橙色透明,也温暖起来。

蚌把壳全部打开了。

这海水包裹着蚌,涌向蚌柔软的内在。这海水舔着蚌壳里未成形的石头,也舔到了珍珠。

 

 

直到荒北醒来,他发现自己仍在深海之中。

“靖友张开嘴在笑什么呢?”海的手臂仍旧紧抱着他,半睡半醒地问。

因为沉浸在深海之中,沉浸在温暖的深海之中,荒北想回答。

可他只是说。

“睡你的吧,傻瓜。”

 

 

 

 

(完)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