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弱虫ペダル][东卷] Perfect (新刊试阅)

东卷短篇小说本。
请注意:除guest外,其余都是AU文。

B6,50P,插图两页,赠品书签一枚。

定价:20

2014.11.15-16  CP15首发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9561

 

是我和@安李 的第一本合志。

 

目录:

1. 完美
2. 稻风
3. 重逢*(再录,全文请点篇名)

Guest:

Mint Kiss   by voice @夢のあと  

 

 

——————————————

 

稻风

(试阅片段)

 


天色乍一放亮,卷岛就睡醒了。屋外庭院的树上,有两只鸟在声声对答。卷岛躺着没动,又听了会儿鸟鸣,才慢悠悠地起来。
他照例先在神社后的山溪里洗了脸,然后去大殿转了一圈。
今天的供桌上也已经摆好了食物。盘子里是四个豆皮寿司,还有八只小巧精美的糯米团子。
卷岛动了动尖尖的耳朵,暗自思量。奇怪咻,怎么比往日多出了一倍来。
最近数月,卷岛每天都能收到信徒的贡品。常常是米饭、腌菜,配上烤鱼和味噌汤,有时则是两个寿司加四只团子。口味和搭配会天天翻新,但每一种都非常好吃。贡品总在凌晨送来,卷岛一起床,就能吃上美味的早饭。
今天的寿司里裹的是青瓜和鱼肉,团子是红豆馅的。卷岛吃掉了一半,把剩下的打了个包裹,揣进怀里。想着正好要出门,不如带上当做午饭好了。

谷雨刚过三天,清晨的山间凉意袭人。
卷岛走过鸟居的时候,一阵风吹过树头,把叶片上的露水吹落下来。卷岛抖抖耳朵和衣服上冰冰的水滴,闻到了草木的香味。
早晨的那两只鸟儿,在山路旁夹道的林木间飞来飞去,声声清亮地鸣叫,仿佛在继续着它们的话题。卷岛的旧木屐踏在铺满青苔的石阶上,寒气也从脚下透来。他把橘色的尾巴绕到前面,裹在自己腹前。总算是,暖和了一点。

从自己的神社出来,下山不久,就是广阔的平原地带。大片的稻田铺展开去,绵延到天边。
天气是多云,太阳一直都没露脸。稻田里刚插过秧,一排排都是整齐嫩绿的小苗,秧苗的叶子弯着,就像卷岛的头发那样打着绿色的小卷。他走过田埂的时候,这些小苗都深深地垂下头来,向稻荷之神致意。

……

 

感谢关注!!!欢迎CP来一起玩~~~

 

 

评论(16)
热度(31)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