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东卷] 『十分之一』



1.

 

 

东堂的邮件。

“小卷!到家了吗?我刚到家啦!”

“今天是我赢了,你不要不开心啊!”

“打了三次电话你不接,小卷在洗澡吧!好慢呦!”

“对了,我是要说,你今天骑陡坡那段,超帅哪!一抽车就甩开我五米!帅呆了!”

“吃过晚饭啦!今天吃了鳗鱼饭,小卷吃了什么?”

“小卷不喜欢‘小卷’这个称呼吗?我觉得很合适呢!”

“刚才上网查了一下,下周日那场爬坡赛报名已经满了。还好我俩都早就报了!”

“果然还是不喜欢‘小卷’这个名字么?”

“小卷身体怎么样?没有什么不舒服吧?”

“晚安,小卷!”

 

卷岛的邮件。

“晚安咻。”

 

 

 

2.

 

 

东堂的邮件。

“小卷小卷,我自行车的新配件寄来啦!”

“刚出去骑了一圈,感觉好棒哪。”

“小卷在做什么啊?”

“记得上周末我们去过的那家甜品店么?我偷偷把一个纸杯垫带回来了。看着店名LOGO,就能想起那天的小卷呢……”

“闲着没事,我正好把小卷借我的比赛录像看完了。好想和小卷再一起看一遍,可以一边讨论嘛!”

“明年要是能和小卷一起参加IH,就太好了!”

“小卷喜欢吃什么口味的鸡蛋烧呢?”

“我刚才洗好澡吹干了头发,下次也想帮小卷吹干呢!”

“接我电话吧小卷,有好事!”

“妈妈说天冷了,正好想请你再来我家泡次温泉。”

 

卷岛的邮件。

“好。”

 

 

 

3.

 

 

东堂的邮件。

“小卷小卷小卷……”

“舍不得小卷回去呜呜……”

“想和小卷长在一起,变成戴发箍的柳树怪也好!”

“还是什么事都不想做,就想黏在小卷身上!”

“小卷你说我是咸的,可是你怎么会那么甜啊……”

“刚才向我的Ridley祈祷,希望它能变成神灯,然后就永远能和小卷黏在一起啦!但是,Ridley拒绝了呜呜……”

“山神的心碎了,小卷你不要视而不见!”

“噼里啪啦,库拉哒!嘣!”

“现在是山神的魂在发邮件给他狠心的小卷。”

“小卷啊小卷……”

 

 

卷岛的邮件。

“啾!”

 

 

 

4.

 

 

东堂的邮件。

“起床了吗小卷?今天有课吗?我看新闻说伦敦下雪了呢。多穿点出门啊!”

“明天我有个队内比赛,但心情还是克制不住兴奋起来了。职业车队的队友果然都好棒!”

“训练回去的路上,路过我们以前常去的那家甜品店,买了个抹茶卷嘿嘿。”

“好累,好充实,但又觉得空落落的。”

“就不告诉你我晚饭的内容了,不然你又要想揍我了。”

“刚才泡了一会儿温泉,星星很亮。我想,在世界上的不同地方,看到的星星其实都是相同的吧。”

“抹茶卷很好吃,就是比以前苦了点。”

“要到明年你才能毕业啊,日子过得真慢。”

“你要少喝几杯咖啡啊,别再像上次那样弄坏了胃。”

“箱根的秋天真好啊。”

 

卷岛的邮件。

“我也想你,尽八。”

 

 

 

5.

 

 

东堂。

“小卷……”

“小卷小卷啊!”

“小卷真是好吃……”

“甜。”

“现在让我死都愿意!”

“啊!!!”

“小卷啊……魔鬼啊小卷……”

“小卷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快了……小卷……”

“小卷!!!”

 

卷岛。

“尽八!!!”

 

 

 

6.

 

 

东堂。

“小卷醒了?”

“别动!我来帮你垫枕头!”

“可以么?”

“还是这样好?”

“还疼吗?”

“要叫护士吗?”

“嗯,头发梳好了,很精神呢!”

“这样的小卷也超可爱啊!”

“小卷啊,你说我是不是一个很啰嗦很吵很烦的人?”

“小卷,困了?在听么?你在听么?”

 

卷岛戴着呼吸器,斜靠在东堂帮他垫好的枕头上。他的长发整齐地披散开来。因为很久没法去染色,所以上半截都是白色,只有发梢一小截还是绿色的。

 

就像是冬天的白雪,覆盖上了春天的柳树。

 

卷岛摸索着,抓过东堂的手。他左手的食指颤抖着,在东堂的手心里写着。

 

“一直。”

 

 

 

 

 

(完)


评论(1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