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承花] Touch The Stars(1 end)

浪漫一个宇宙!!!太喜欢了嗷嗷嗷嗷!!

夢のあと:

给 @cellofish 最终还是迟到了两个多小时的生贺………总而鱼姐生日快乐!今年也要说认识真是太好了!还请笑纳!




“人类为什么会想要拥抱星星呢?”


“因为遥远吧。”


“遥远?”


“梦想就该伟大一点不是吗?”


“这叫浪漫,不叫伟大,承太郎。”


“那就叫美好好了。”




“……你也是星星啊,承太郎。”


“那么,想拥抱星星吗——人类的花京院典明?”






Touch The Stars






从踏上旅程的时候承太郎就在想,如果不用那么惊险地过日子——不必赶时间、不必和迪奥派来的替身使者战斗,可以更放慢脚步的话,每一天和现在相比会有什么不同。


会不够精彩吗?会缺乏乐趣吗?能够完整地看完一座城市的日出与日落的话,自己的心境是否就会变得不一样了。


沙漠的夜很冷,并且荒芜。




在日本的时候也会常常看夜空,从自学各种航海知识开始。辨认星座的方法不算太过复杂,但有许多窍门,不经常实践的话就很难掌握。反之,如果一段时间整天看星星的话,即便是宇宙这样抽象的存在都会变得不可思议地亲切起来。


可是沙漠上空的星罗棋布,直到看得发腻,承太郎觉得自己始终未能与它们靠近。


每当结束一次战斗,承太郎都会习惯性地望一下星空,这之中当然有很多意义,无论关乎神话传说或者只是单纯地仰望,当然也有辨别方位预测天气的需要,以及对因为眼伤住院的花京院的想念。


承太郎闭起眼睛。


旅途中零碎的片段会纷纷从脑海中飞逝。




认识花京院以前其实不怎么熟悉孤独的滋味,其实现在也不能算是有多懂得,对方说“这是因为承太郎你原本就很厉害,也不会将自身的期望寄予他人。”承太郎还是不甚明白,但是至少清楚了一点,花京院会感到孤独。


“如果我也觉得孤独呢?”


“可你不会这样说出来,至少不会对我说。”被拔掉肉芽的花京院从模样到说话的方式几乎都没有变,按理来说他们是目的一致的同行友人,对于花京院来说他并没有接近自己的必要——也许就像他说的那样,他是个孤独的人。如果说替身使者真的和人的灵魂有关,就好像白金总不会离自己太远,法皇总像是要将花京院缠绕。


或许还是孤独的。承太郎想要这样回答,然后同预料的一样选择了沉默。他在想,对方是否意识到他们之间的距离总在缩小。


他们毕竟只有十七岁,还没有足够的定力来抵抗诱惑。


逃课、打架、抽烟、喝酒……大多数未成年被禁止的事,承太郎都尝试过。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正因为没有理由——没有足够令人信服的理由被禁止,所以这样的拘束对自己也不会成立,更无法抵挡时常被别人当成叛逆的好奇心。


反正禁令通常都是为了傻子而准备的,无知才是最可怕的犯罪,这一点承太郎虽然没有经历太多,但多少也有所领悟。少年的好奇心是很重的,顺带的还有一颗好胜的心。一旦产生了兴趣就想要弄明白,不同牌子的烟酒在口感和味道上有什么区别、怎样翘课最不容易被发现、赌博用的色子到底有什么花样,比起上那些不感兴趣的课或是研究女生的心理,承太郎更想试试自己的拳头可以打坏多少游戏机房的机器。


现在他想进一步了解的,是花京院典明的心。




花京院也会打架、逃课,不抽烟但是会,不怎么喝酒但也已经在成年之前喝过好多次,只是酒量另当别论。和承太郎比起来他的理由可能更单纯一些,因为帅而模仿,因为不得已而尝试。


花京院懂得终于自己的欲望,比方说对承太郎的感谢、尊敬、崇拜,以及喜爱。可能他自己还没怎么意识到,然而对方已经有所回应了。




视力受损的时候花京院每天都要面对黑暗。


眼睑之下的世界充满恐惧,同时还有希望和幻想。他想象着那片黑暗里的一亿颗星星,就好像承太郎的胎记,将自己包围,有一天会带给他光明。


不知道为什么,即便多次受伤、陷入困境,已经现在像个残废似的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只能用双耳感受世界的存在,空气流过的声音变得清晰起来——他始终有这样的预感,在见到迪奥之前,自己都会一直跟随……陪伴在承太郎的身边,站在离他最近的地方。


对失明的害怕每天都在重复,他却不太慌张。


总有一天要回去,回到星之所在。


毕竟,自己是一个可以轻易拥抱到星星的幸运的人——即便他还没有尝试。




承太郎亲过花京院的脸。


在星空下的时候,他们一言不发,就连白金之星和绿之法皇都跟着坐在边上仰望星空。花京院面对承太郎的玩笑话突然涨红了脸,不知如何掩饰无法躲藏的他只能更专注地抬头看天,千万的星星就这样落进他清澈的眼睛里。


诱惑是双向的,任何人在诱惑着什么的同时,自己也是被诱惑的那个人。


花京院让人想要抓住他,然后吻他,拥抱他。在星星面前,是人类那一方显得更孤独、也更渺小。


做什么都是顺其自然。




“一伸手就能抱住的星星,听起来真是浪漫啊。”花京院在黑暗中伸出手,抓向面前的空气。






End.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