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JOJO][承花] Emerald (1)

CP18和@夢のあと 承花合志的试阅,来个开头。

 

 

 

1

  

 

 

承太郎一瞬间以为,自己看到了绿宝石水花。

他的雨伞很大,是纯黑的长柄伞,在这样的暴雨天气,很轻松就能把自己罩在下面,一点都不会被雨淋湿。天气昏暗,伞下光线更是少得可怜。在压低了的帽檐之下,他所看到的只是白花花的雨的帘幕,正一刻不停地垂落下来。

但是刚才,他的目光捕捉到了几个绿色的小点。它们间隔地夹杂在大雨中,途经他的视野范围。它们又小又绿,仿佛在闪着光,好像是一颗颗的绿宝石。

主持安葬仪式的是花京院转学前那个学校的老师。这位相貌普通的中年男子,说话的声音低沉又有力,如同大提琴的弓划过低音区,字字句句穿透了雨声。他的致辞简短而富有感情,朴素的寥寥数语,就让在场的人又一次忍不住落泪。

承太郎没有哭。他在听着,又像根本没听进去。老师念到“花京院典明”这几个字的时候,总让他出神。他想,这几个字的音节,放在一起特别好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的有那么好听吗?

而现在,把他的注意力吸引过去的,是那几个绿色的光点。于是他低下头,寻觅着真相。

地上的积水里,漂浮着那些落下去的绿宝石。那是椭圆形的绿色树叶,只有指甲盖那么小。上周天气猛地回暖了好几天,绿叶都窜出了枝头。结果今天这一场大雨,把这些初生的嫩叶全都打下了枝头。

承太郎伸手到雨里,接住了一片正在掉落的叶子,捏在手指间。这个小东西半透着光,沾满了雨水,乍一看还真的像宝石一般晶莹剔透。他松开手,绿宝石瞬间就被雨水冲到了地上,落在承太郎皮鞋边上的水洼里。

承太郎低头看了一会儿。

这新生的绿叶,没呼吸过多久早春的空气,就要消融在泥土中。这和花京院的人生,真是一模一样。

战斗结束后,为了花京院家人的缘故,他们没有在埃及就地安葬他。SPW财团派了专门的医疗飞机,把遗体冷藏运回了日本国内。

在告别仪式之前,花京院被入殓师细心修饰过。皮肤和血污被擦拭干净,头发梳理整齐。换上了崭新的学生服后,腹部巨大的伤口也仿佛不存在了。他一脸安逸的表情躺在那里,好像只是在午睡。人们屏住呼吸绕行过去,和他告别,也似乎只是为了不吵醒他的甜梦。

仪式之后,是火化。他结实的胳膊,颀长的腰身,还有狡黠的笑容,全都被烈焰吞噬,不复存在。他被装进了一个小小的罐子里,轻轻举起,就能捧在怀中。接下来就是现在了。等落葬之后,除了一方幕石和一个刻在碑上的名字,花京院典明这个人,从此就会完完全全从世界上消失。

承太郎仍旧望着脚边的积水,雨滴的涟漪不断涌现,泛出一圈圈的波纹。

每个人都是这样的结局,承太郎想。不论男女老幼,不论生病还是意外,终老还是夭亡,也不论其善恶是非。死亡是平等的,所有人的结局都是如此。被烧成灰,掩埋进泥土,最后化为乌有。之后,这个人就不复存在,无论在何处,你再也找不到他了。而花京院本来也会是这样,如果,在埃及没有发生那件事的话……

墓石已经封好,仪式到了献花的阶段。每人要去篮子里取一支白玫瑰,然后依次把花放在墓台上。

承太郎没有去拿花。他默默地从人群中后退,然后转身,离开了那个地方。

他踏着积水,毫不迟疑,重重叠叠的墓碑往他肩后退去。忽然袭来一阵大风,吹得树头瑟瑟作响。在他的背后,无数颗绿宝石纷纷落了下来,告别着春天,又像是从天国坠回到了人间。

 

 

 

TBC

 

评论(3)
热度(39)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