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ES]幕 (5) (6)

 

5

 

 

日日树前辈曾和我讨论过梦的话题。

那次是因为我做了个梦,梦境奇异瑰丽,又让我毛骨悚然,所以直到早上出门,我还一脸的恍惚。路过花园小径的时候,前辈叫住了我。他问了我缘由,然后带我一起坐在玫瑰花丛旁的长椅上,和我聊起了关于梦的事情。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人。我的梦里颜色鲜艳,有气味,有触觉,而且经常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因为过于真实,醒过来的时候,我有时会分不清自己是不是还在梦中。在我以前的日子里,也曾与家人或朋友谈起过做的梦,分享梦境对我来说很寻常。一般情况下,我的听众会一笑了之。“哎呀好可怕”,“听着很有意思啊”,他们说完这句后,就会把刚才听到的事情统统忘掉。当然,也有好心人会很认真地劝我:“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啊?做了这么吓人的梦。”诸如此类的回答,我早就习以为常。而日日树前辈,听完我的梦后,却问了个我没料到的问题。

“你开心吗?”他问。

“是说做了这个梦之后是不是开心?”

“嗯不是,”学长摇头笑笑,“是在梦里的时候,是不是开心呢?”

“开心的,应该说,开心极了。”我回答。“虽然悬在半空的时候,我吓得要命,腿发软,但又心跳得发狂,一心想要顺着气流俯冲向大地。”

“那正是鸟儿的心情。”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可能就是一只鸟吧。不知道是麻雀还是老鹰呢……”

“或许是只夜莺。”

 

就是在那一瞬间,我猛然想起了济慈的诗句。

 

 

 

6

 

 

巨人从石头上轻盈地滑下来,陶笛拿在他的左手。下来后,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往路中间一坐,继续吹奏了起来。乐声像是在哀叹,他金黄的眼眸含着忧郁。

妹妹看看哥哥,哥哥看看妹妹。

“巨人先生,请问可否让我们兄妹通过?”

巨人放下陶笛。

“怎么了,肚子饿了吗?”他问道,声音还有些和体格不相称的羞涩。

“我和妹妹要去追踪一只夜莺。”

“那很可能就是杀害了我们父亲的仇人。”

“不要再追了,孩子们,”巨人的声音柔和,“如果你们愿意,可以在这里歇歇脚,我还有些吃的给你们。”

“谢谢你的好意,可是赶路的事,是我们当前第一要紧。”

巨人一动不动,眼神越发忧郁。

“你们一定见过了凶猛的灰狼,后面还有更可怕的怪物在路上。虽然我不善言语,但请收住脚步,不要再前往。”

 虽然他说话温和,但巨人的体型实在巨大。他坚决地挡住了道路,旁边又是高高的大石头,没有人能够通过。

王子在公主耳边悄悄着急:“这下怎么办才好,难道我们就被拦在了这里?”

妹妹想了想说:“我还有最后一件宝物,让我把它拿出来吧!”

“我知道你在说什么,可那是你珍贵的物品……”

“是一年前我的生日礼物,同样来自于父亲。一块镶嵌蕾丝的漂亮手帕,父王请魔法师对它施了魔法。只要我把它送给别人,那个人就不得不遵从我的命令。

“天上的飞鸟,水中的游鱼,传说中的妖怪,更不用说世间的凡人。只要我递过手帕,不管他们是否想收下,他们都绝对会听话。”

公主朝着哥哥挤了挤眼睛,想让他安心。她从斗篷的口袋里取出手帕,放在了巨人的面前。

巨人伸手接过,怔怔地看着那块漂亮的布片,忽然单膝跪地,他的声音比之前还要忧伤,又像在喃喃自语。

“我可爱的公主,请说出你的吩咐。只要我巨人能做到的事,就绝对不会含糊。”

“高大温柔的巨人,快挪开你的身体,我们只想继续赶路,不想有人阻挡。”

巨人缓缓起来,侧身恭敬地让出了道路。兄妹两个一路奔跑,冲过了巨石林。随后,没有森林也没有路了,他们面前出现了大海。

海的画面占据了舞台上的全部背景。那些绿色、蓝色和白色的波涛正扑面而来,就像要在瞬间把人们吞没。

在一朵浪尖上,俊朗的风神脚踏着波涛。

“来吧,可爱的女孩子!”他笑着朝这边挥手,就像偶然在街上遇见了熟人。“快来我的小船上,我要搂着你,带你越过海洋。”

“真的吗?你说可以带我通过这里?”公主问道,将信将疑。

“当然啦,可爱的小公主!我从来不会对漂亮的女孩子撒谎!”

“真的是这样?那你有什么要求吗?只要我能办到,就一定想办法感谢你!”

“要求倒也有一个,”风神第一次侧目瞥了一眼王子,“不过只有这位才能办到啦……”

“需要我怎么做,就能载我们渡过海洋?”王子急切地问。

“不算你哦,我的船上只会载美丽的姑娘。你要做的,就是立刻跳入面前的海里。”

“什么?”兄妹俩异口同声喊出来。

“不是我想把你们为难,而是大海原本就凶险。此刻我用魔法造出了小船,只能多一个人搭乘上岸。魔法比不过海的力气,船一会儿必定会被浪掀翻。现在你们没了退路,只能献祭出一人,用生命交换。”

风神还在说着,浪头真的猛了起来。巨浪砸向岸边,王子和公主一下子就变得浑身湿透了。眼看着第二第三个浪头马上要从空中落下,风神伸出了手,朝公主大喊着:“快抓住我!”公主看着哥哥,眼睛没法移开。王子则紧盯着海浪,忽然扭头对妹妹微笑。

“再见了,我的小妹妹!”

他把公主推向风神的方向,反弹的力量让他直接被卷入了海浪。

“哥哥……”

公主的呼喊和呜咽尚未停歇,大海和风神就全都不见了,消失在空气里。她发现自己正俯卧在一块石头上,被寂静的夜色所包围。冰凉的月光照在她肩上,她忍住了哭泣,站起身来,想抖掉衣裙上的水。然后,她忽然看清了那块石头和上面的字。

那是一座坟墓,石碑上刻了王子的名字。

 

TBC.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