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ES][英涉]镜子




Mirror mirror on the wall, who's the fairest of them all?




第一部分



时期:早春
地点:演剧部



长长的走廊上只有一扇门,门上贴着“演剧部”的标牌。天祥院英智走到门前,停了一会儿,然后敲了三下。

北斗:请进!
英智:你好,北斗君。请问涉不在吗?
北斗:你好,天祥院前辈。部长出去了,现在就我一个在。
英智:咦,是吗?我刚在门外还好像听到了涉说话的声音。难道是我听错了吗……
北斗:那可能是我?我在试着朗读这个剧本里面的台词。
英智:可以让我看看吗?
北斗:请。
英智:剧本的名字是……《夜莺》,看起来还是半成品的样子,里面有不少涂涂改改的痕迹。看字迹的话,这是涉写的吗?
北斗:其实是转校生的原作,部长还在帮她润色和修改。部长出门前就把剧本放在沙发上,我觉得有趣就拿来看了看。有个角色正好是我的,于是刚才试着读了出来。
英智:的确,随便翻翻也觉得挺有意思的。谢谢,还给你。
北斗:好的,不用客气。
英智:涉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北斗:这个我也不清楚,部长的行踪总是飘忽不定。
英智:可是……刚才我听到的确实很像他的声音,难道他悄悄躲在哪里了,打算给我一个惊喜?
北斗:部长真的……
英智:啊!那个红色的幕布后面是什么?难道涉躲在后面?
北斗:幕布啊,我来拉开。前辈请看,这后面只有一面镜子。
英智:嗯,倒的确只有一面镜子。椭圆形的立式穿衣镜,上面有精美的雕花,我以前也见过它。
北斗:不过,部长最近给这面镜子加了一些魔术特效,还挺有趣的。
英智:诶,所以才会用幕布遮起来?
北斗:对,不遮住的话,大家都会玩得停不下来呢。
英智:是什么样的魔术特效?我也要玩!
北斗:嗯……部长称其为“真实的镜子”。普通的镜子里是事物对称的影像,而这面镜子却能照出非对称的模样——就是你看到的镜像和从我的角度看你本人,效果是一样的。
英智:我来试试……啊,果然,我抬起右手,镜子里的我也抬起了另一边的右手。不像是普通的镜子,里面会抬起左手。
北斗:怎么样,有趣吧?
英智:不愧是涉,太好玩了。让我接着试试做鬼脸……
北斗:那我先去继续看剧本了,请前辈随便再玩一会儿。
英智:当然。
嗯?镜子模糊了,是房间里太热有雾气吗?我来用手擦一下……现在好了!
等等,镜子里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是我,我做出动作,镜子里有一样的反应。但我却穿着机长制服,这是怎么回事?这应该是上次演唱会我穿过的衣服。北斗说涉制作了一些魔术效果,难道这面镜子还有试装的功能?
太厉害了,涉!这下我明白为什么会玩得停不下来了!
怎么,镜子又模糊了。现在……这又是谁?
身披着锦缎,右手握着的是泥板?身后有一头雄狮在酣睡,面前摆着镶嵌着红宝石的酒杯。
看清楚了,这仍是我,没错。但这个地方像是远古的某个王宫,让我想起读过的《吉尔伽〇〇史诗》……
稍等一下!我又在别的地方了。镜中像是宫殿的花园,我的装束又完全不同了。我披着白色的斗篷,头上是金色的皇冠。啊!我在咳嗽,吐出了血……不,镜子外面的我好端端的,没有事。这是怎么回事?
不行,不能再看下去了,让我离开这面镜子!
北斗:前辈出来了?是不是挺有趣的?
英智:应该说太厉害了!像游乐园的过山车一样刺激,却又让人欲罢不能。我似乎还看到涉在镜子深处一闪而过。最后,我可是努力让自己从镜子前离开的。
北斗:哈哈,确实如此呢!
英智:那么打扰了,我先告辞了。说不定在校园的别处能遇到涉呢。
北斗:再见,请走好。

英智刚走在长长的走廊上,就听到背后有门开启和闭合的声音。
有人叫住了他。

涉:英智!
英智:涉!你不是出去了吗?
涉:对呀,我是出去过了。你是来找我的吗?
英智:我是来给你送生日礼物的。生日快乐,涉!
涉:啊哈哈!谢谢!好巧啊,我恰好刚刚出生。
英智:……说来,我刚刚欣赏过了你的镜子魔术。
涉:那个呀!怎么样,好玩吧?
英智:太有趣了,再看下去,我都要跌到镜子里面去了!
涉:是吗?能给皇帝陛下带来amazing是小丑的荣幸!
那我就打开啦,看看英智的礼物究竟是什么呢?


(第一部分 完)







另一部分



日日树涉合上了手里的书页,夕阳的光辉洒在走廊上,给他的侧影镀上了一层金色。
他手里的书册很薄,大小像是剧本。里面的字是打印的,封面精心设计和装帧过。
“英智,你的生日礼物简直太棒了!”
“涉,这可是我第一次尝试创作剧本呢。关于标题是不是该叫<镜子>,我就思考了很久。”
“标题很合适,内容也超有趣。”
“不过涉,我有个问题……”
“你说。”
“你刚才说,你刚刚出生,这又是个什么典故的玩笑呢?”
“不是玩笑哦,英智,”涉答道,“我真的刚诞生出来。”
“怎么会……”
“英智还没有察觉到吗?你已经跌到了镜子之中了……”
“什么?”
“有一个明显的证据就是,我们有好一会儿,已经不用剧本的格式说话了。”
“这么说,还真的是……”
“既然在这里了,我就带你去周围转转吧!就算是我对生日礼物的感谢。”
“Amazing,涉!”
“英智,抓住我的手,一起开始奇妙冒险吧!”


(另一部分 完)

评论(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