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For《Pieces of Dreams》

谢谢阿下这么细致入微、这么美的repo,我真是太幸福了呜呜呜呜!!!!!!!!


冰冻三文鱼:

 @Drink with me 

来repo!

一口气看完了所有,脑中的感想也零零碎碎的,正如同鱼太所构造的梦境,瑰丽的碎片将心脏填补得满满当当。

FT中有提及巧克力+伏特加的形容,我虽然没喝过酒,通读全本大抵也能想象苦中带甜的滋味。装帧设计也着实妥帖,我是在正式翻阅时才注意到标题的烫金,让人联想到东堂送给小卷的金链。

下面说说正文。

《纪念日》是此次鲜见的原作校园(?)向。小卷的心思真细腻啊,重温的时候一直这么想。樱花那么美,一如树下绽开的笑颜。分明都记得珍贵的相遇,小卷选择了悄悄收藏,而东堂坦率地交付分享。不约而同的默契总令人无比欢喜。

《蜃景》是传说中的魔都作文w 公路车骑行在流沙的海洋,有种别样的奇妙感。心境的描述很美,而回归现实的那一刻则格外释然。

《疼》的场景确实有着碎片般的质感。你明明知道它在那里,硌得皮肤疼,肌肉疼,最后连着心口一起疼。告白那么短,思念那么长。两人的心理活动分别得到了展现,最后相互呼应的感觉也特别妙。

《薄暮时分》的题目含义是快读到后半段才意识到的。老实说伤病退役什么的一直是my虐点啊(哭)。整篇一直是回忆与现实交织,读至病床上对话的段落竟突然有一种微妙的治愈感。纵然难免失落变迁,相伴多年确是时光的馈赠。结尾还有雨天的气氛要给好评呜呜!!

《旧照片》的梗乍看很好笑(…),细看很浪漫。东堂姐刚出场的时候我差点误以为有性转(。)山神和森林之神造福广大山区居民www 后面补的那一段也是有种突然被戳到的感觉……这种梗不会腻啊!

《指轮》是以坂道视角出发的故事。不同人的久别重聚梗果然都风格各异,鱼太的这篇景象热闹却不失温馨。文中几乎没有对东堂的描写,但是读到对卷岛手上戒指的描写真的超喜欢的!结尾揭示的谜底真心暖w

《世界之王》与其说是东卷,不如说是三马鹿的青春回首更合适一些。我还是很愿意和山神一起抱有希望的qaq

《瀑布》可以说是最符合全本标题的一篇。我向来是偏爱原作向而对架空同人有较高要求的类型。但鱼太即使一下搞了那么多设定,每个世界却都别具韵味不失用心,简直像给读者附赠了万花筒呀。

如果要列举最最喜欢的一章,我肯定是秒答职场设定TvT 感觉那种都市气息掌控得特别自然,原作中东卷的惺惺相惜也得到了特别巧妙的化用和体现。

大提琴和钢琴的那段没吃饱(。)的似肉非肉也尤为带感,我找机会一定要听听原文中提及的乐章……!

章6的欧美电影气息好浓烈……虽然结局把我虐得qaq……好在读到整篇最后还是被狠狠治愈了→瀑布的意象太美了!为什么每次结尾都那么妙TVT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文是通过数个碎片串联在一起,但丝毫没有割裂感。探险、车轮、电影、音乐、黑鸟……鱼太的细节就像是小卷的丝线一样,将所有世界串联、缠绕,最后包裹成一个细密的茧,凝结成时光的琥珀。

无数个世界,他们总会相逢→这种梗才是真正的看不腻呜呜呜呜

……

总之,还是感谢鱼太出了这样可口的短篇集,让我暂时忘记了HE与BE的界限,沉浸在斑斓梦境的碎片中。

装帧唯一的小问题是黑色封面好容易刮花呜呜((

话唠到最后谢谢鱼太的签名和东卷喜糖////



by阿下

评论
热度(7)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