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同人作者二十题

出处:https://verdancy.lofter.com/post/1b1e8d_84b40eb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对人物的喜爱和妄想,想让他们拥有和原作不同的故事或结局。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好玩。

写文特别好玩,能把妄想弄得跟真的一样,是超级好玩的事!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啊哈哈这个居然真的被我写出来了”或“咦居然有人在看”或“写完了说圆了松一口气”或“边写着边把眼睛都哭模糊了”(←这也是愉快没有错w)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会。

一般是“天哪那位太太怎么能写得那么好!再看看我写的是什么狗屎!这是才华和文化水平的差异,我脱了鞋都追不上,我不配写文呜呜呜……”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一切美的特征。

尤其对男性角色性格深处的温柔没有抵抗力。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当然会。

原作向同人还是多少要有些原作的味道的。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人物性格决定关系和故事走向,自然是前者。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都喜欢,要看不同的作品和脑洞来选择。

架空背景的话,喜欢的各种各样,要看是否适合人物。写的不算多,还没到划分出擅长那一类的地步吧。想到的我都准备写、在写或已经写了。只要脑洞够诱惑我,我就有行动力。我写过的AU各种都有,看上去时间线跳来跳去的写得多一点。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我写的大多数东西里,其实HE和BE是很难区分的。比如两人白头到老,但俩老头也快入土了。这是HE还是BE呢?再比如两人活了死,死了活,见了面要分离,分离后又见面,生死往复,时空轮回。这又是HE还是BE呢?(够

人生十分神秘,人类的故事其实从来都没有结局。(太够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请看上一条。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哪里都有。

比如吃到某种东西,或是自己遇到了难过的事情,或是和朋友聊着聊着。

不过概率比较高的是洗碗或洗澡的时候灵机一动……“卧槽假如这样那样的话多带劲多有意思我想写”……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这一点很难,我一直在想办法提高自己对原作人物的挖掘和理解。但这是我的弱项,我一般是凭借直感来考虑人物的行动的。一直担心OOC的我,没法回答“如何”这个问题。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Every story is a love story ( www

就是想写感情才会写同人的吧!但实际上,等写完了一看,我故事情节好像会写得更好些……残念。。。_(:з」∠)_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写过五六万字左右的中篇,长度目前是我的极限了。

日常都是写短篇,一口闷很适合我。但写长写短,主要还是得看脑洞的需要。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尊重原作设定的人物性格。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的,错别字或有语病或读着不顺不爽的必须改。其他一般不会改得太多。

对于自己N年前的作品,会看得津津有味(。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想继续出。

出本好玩,又麻烦又有成就感。在出本和卖本过程中学会了很多事情,有了成长。

每次都又兴奋又苦恼地想封面和特典之类的,但自己其实很喜欢琢磨这些。

每卖一本的时候心里都乐开了花“天哪居然有人会来买我的本子他们在想些什么啊!”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山那边的朋友们!你们把想法、疑问和感受,还有随便什么都统统扔过来啊!快让我知道你们都是怎么想的啊!!!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写东西时不能听音乐,一心不能二用的我一有BGM就没法写下去了。不过在写的时候,脑内有时会自动播放BGM的(什么鬼)

不同的锅要配不同的盖,写不同的东西时脑内BGM也不可能一样。

 

 

就到这里吧,谢谢观看!


评论(6)
热度(6)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