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谢谢安李❤图美QAQ
太幸福了!!!


安李:

 @cellofish 一封迟到的repo> <!非常喜欢这本的故事!




《A TIME FOR US》




一如既往被东堂所感动,几十年的漫长等待,无法想象那是怎样的心痛与孤寂,经历了一次次希望与打击,依然能爱如初,不愧是坚定的山神。


和鱼姐之前的作品一样,这篇文中也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小细节,无论是温和的中年警官,还是聪明的警犬小花,都让人觉得很亲切,仿佛就是身边的朋友。雪兔樱花和秋草溪水的木梳,东堂庵的雅致园林,竹笺上的各种愿望,还有东堂为了小卷环游世界时的经历,即使是AU,却让人觉得无比真实,平行世界里的他们,或许真的就会这么去做。印象最深的是文中的“眠之山”,“咬破微苦的抹茶糕里涌出温热的红豆蜜糖焰心”光想想就觉得特别好吃【啊跑题了(¯﹃¯)


回到东卷两人的故事上,看到东堂再次见到小卷的那幕,才猛然想起这是我们之前一起讨论过的那个脑洞。等待十六年才得来一个几秒钟片影,看得见对方却无法触碰,满腔的爱意只能通过手指的敲击去传达,当真是虐得心肝疼。


文中最受触动的部分还是两个人在黑夜里接吻的那段,明明有时空相阻隔,嘴唇能触碰到的只有空气,对方却依然感受到了,这或许就是爱的力量吧T T





 在这本的最后,东堂发现了小卷留下的信件,不知两人是否到最后一刻也只能用这种方式相见T0T


期待下一本!

评论
热度(12)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