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ES] [英涉] Empty Chairs (终章/全文完)





时期:初夏
地点:花园露台



涉:英智是想听我的梦想吗?其实小丑和偶像,虽然听起来很敷衍,但也是我真实的愿望呢。英智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存在。在你面前,我可以取下小丑的面具,脱掉舞台上的戏服,连人类的皮囊都能够随时抛弃。
要说我最深的梦想,就是此刻。桌上有红茶,你我坐在桌边,热切交谈。大体上,人生的美好就是这样的。人和人相遇,心灵交会,燃起火花。
谁都没法在世界上独自存活,再孤傲的人,也不可能与周围完全隔绝。经常有人会尝试着停留在高耸入云的山顶,但如果只是孤身一人,他很快就会迷失。不是因为孤独,而是因为只剩下了自我,所以就再也找不到它了。
我自己也曾经徘徊在云上,只差那么一点,我就要飞离而去了。然后,就在我回头的时候,看见了你的脸。
金发的太阳神,在看着我。

英智,你知道吗?梦想和恐惧从来都是紧紧连在一起的。越是强烈的求索,就会有越深的恐惧潜伏着。
我从没忘记过自己害怕的东西。
比如我说这一刻即是我的梦想,那么此刻转眼就会逝去。就算我们一直坐到夜里,花园露台也有打烊的时间。茶杯和盘子会被收走,我们起身离开,只留下空桌子和一对空椅子。
还有我爱着的舞台……散场的剧院是最让人惆怅的地方。空气中的音乐声还没有消散,通道里还弥漫着观众身上不同的香水味,但座椅上已经空空如也。我刚刚在聚光灯下讲述的故事,那时已烟消云散。不久前在那些椅子上为我笑或流泪的人们,也像潮水一样退回了大海之中。
我自然明白万物都有终结,却依然为此而恐惧。
我渴望的东西,有一天都会离我而去。我所爱的事物,最终全部会变成我的眼泪,然后冻结为冰的利刃,直刺入我的心房。
我需要用酣醉和面具来麻木自己,也需要新鲜和惊喜来刺激我活下去……哪怕我知道活着本身就是一个谎言。
直到我遇见了你。
你没让我忘记我的恐惧。正相反,你是我最美的梦想,也是我最敬畏的噩梦。还好,我也终于找到了击退梦魔的方法……
就像原著中我们这次的角色那样,格朗泰尔在酒醒后穿过房间,站到了安灼拉的身边。枪口对着他们,格朗泰尔却对自己仰慕的人柔声细语。“你允许吗?”他问道,而安灼拉则微笑着握住了他的手。
他们死在了一起。
如果人们的酒杯相碰,如果他们一直不分开,那么他们谁都不会看见那空下来的座椅。
大概这是唯一的救赎之路,让人们的梦想和爱在云层上建造出堡垒。
我想,这就是那句歌词的含义吧,英智?

To love another person is to see the face of God.








—— Empty Chairs 终章 结束 ——

「阅读奖励已经发放到礼物盒」


「确定」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