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万千] 冬之旅 Winterreise(1)

   

 

 

我离开你的时候,是冬天。

我一个人走在街上。每向前一步,就觉得背上凝了一层霜。后来下起了雨,我撑着伞,细密的冷雨围绕着我的身后,仿佛结成了一层薄薄的冰壳。

我在冬天离开你,这层冰壳把我包裹在内,始终没有融化。

所以我一直都是,冬天的旅人。

 

 

 

 

 

 

1

 

 

在电视台里,有个千很喜欢的角落。

那条走廊躲在一楼咖啡厅的后面,不绕行过店铺,就不会发现这片宝地。走廊里有两台饮料自贩机,对面摆着一条带软垫的长椅。自贩机边上,有扇仓储室的小门,不过很少有人出入就是了。透过长椅后的落地窗,是一个小小的庭院。那里有三四棵樱花树,还有一个小巧的假山石景观。虽然庭院属于大楼中心绿地的一部分,但因为周围一圈的树丛过于密集,就隔开了外部的视线,成为了一片独立的小花园。

不过在这个季节,庭院中没有绿色,更没有花朵盛开。白天一直在下雪,现在积雪应该很厚了吧?千一边绕过已经结束营业的咖啡厅,一边这样想着。在夜晚这个时间,连电视台大堂里都没几个人。安静的氛围让千感觉很舒服,他放松了步伐,踏入走廊。

自贩机前却已经有个人站在那里,看上去刚投好币,正在按下饮料的选择按钮。修长的身材和马尾,还有手里的公文包,那是……

“万!”

“哎?”

大神万理转过身来,伴随着饮料落进取物槽的“咣当”一声。

“是你啊。”他像是叹了口气似地回应道,弯腰取出瓶装红茶,然后坐到了长凳上。

“万怎么一个人在这里?都这么晚了。”千直走到他面前。

“这个问题我还想问你呢,百呢?”

“百今天去做卡通电影的配音,我一个人来录那个关于西方流行乐的纪录片。”

“卡通电影?是大热的那部续作吧?我记得第一部男主就是百配的。”

“没错,就是那个。百的角色太受欢迎了,我现在喝水的杯子,都变成了那个卡通人物的周边。”

“我也超喜欢的!”

“不过万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千说着话,从零钱包里翻出几个硬币来,走到自贩机前。他投入硬币,按下某款罐装热咖啡的按钮,再回头看向长凳上的万理。

“嗯?是什么问题来着?”

咖啡落了下来,千伸手抓起,一边往万理身旁坐下。

“啊!好烫!”他把罐子从右手丢到左手,又被烫得马上丢了回去。

万理想也没想,取出口袋里的手帕,一把拿过千手里的罐子,用手帕一裹,再塞回到千的手中。等他自己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迅速完成了全部的动作。

千的手,隔着万理的手帕捧着咖啡罐,也愣住了。

“万,你……”

“哦……不好意思,可能因为……以前习惯了。”万理低头苦笑着,把自己那瓶红茶,拿起又放下。

“万还是那么温柔啊。”

千侧过脸来,看着万理。这个动作,让对方不得不抬起头,回看向千。

当红偶像今天穿了件驼色的浅领毛衣,侧过头来的时候,他的菱形耳环就蹭到了露在外面的头颈。他的黑色大衣和围巾,之前挂在手臂上,现在堆在椅子的一边。万理见到过几次这件大衣外套,虽然应该很贵,但却和千学生时代那件冬季外套有着微妙的相像。果然是千会喜欢的款式啊,万理记得自己曾那样想过。

“对了,刚才你问我什么?”万理转过头去,拧开盖子,喝了一口红茶。

“我是问,你怎么那么晚了还在这里?”

“哦,今天MEZZO”来录节目,回去路上壮五发现笔记本落在了电视台。虽然他嘴上说不要紧,可以明天再来找,但我知道这本里面都是壮五记录的作曲灵感和歌词,对他来说应该相当重要吧。所以我送他们回去后,又来拿了一次。”

“找到了吗?”

“拿到了,幸好工作人员还没下班。”

“那就好,还好万回来了一次。”

“看得出来壮五也很在意,我前面刚给他发消息说拿到了本子,他马上就回复了‘太好了,感谢’。果然是一直在等,都没有睡觉啊。”

“我要是掉了这样的笔记本,会痛苦到不想活的。”

“千怎么也还没回去?”

 “今天好累,想喝点热的,就打算过来坐着喝完再出门。”

“经纪人不来接你吗?”

千摇摇头:“我让小冈送百回家,下雪天他那边很不方便。我叫辆出租车,慢慢回去就好。”

“多亏了百,千现在也会照顾人啦。”万理小声嘀咕。

“万这是,在笑话我吗?”

“哦……就当是夸奖也可以的。”

“我以前,确实也不会为别人着想。从你和百那里,我才渐渐学到了。”

走廊里的灯光照亮了庭院的边缘,那里是厚厚的白雪和仍在继续飞舞的雪花。枯枝上堆满晶莹的积雪,就像夏日里的刨冰。

万理拿过先前放在凳子上的外套,把半瓶饮料放下。

“我开车过来的,可以先送你回去,我再回家。”

千点点头,低头看着手里没打开的咖啡,却没有要挪动的意思。

“能再陪我坐一会儿吗?”

“在车上你也可以跟我聊天。”万理已经站起身来。

“万,就五分钟,不会太久。”

千抬起头来。但他没有看万理,只是垂着眼皮。那表情比平日更淡漠和忧伤,是万理记忆中熟悉至极的模样。

万理握紧了手中的外套。

他知道自己,永远也无法拒绝这样的千。

 

 

TBC.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