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东卷] 两个人的温泉


 


1.

和往年一样,每到冬天节假日扎堆的时候,箱根的车站就特别热闹。一批批慕名而来的游客熙熙攘攘,车站小商店里柜台被精心装饰过,在圣诞乐声的伴随下,特别令人愉快。
一位穿着入时的女郎手机响了,她接起电话。
“您好!请问是木下小姐么?”
“是啊,您是?”
“不好意思打扰了,我这里是东堂温泉旅馆,您之前在我们这里预定过?”
“哦,是哪!这样啊,我刚下车呢。”
“抱歉,木下小姐。我们旅馆这一周都暂停营业呢。之前发邮件给您一直没得到回复,打您电话也关机了,所以想给您说一声。”
“这怎么可以啊,我那么远就是来泡温泉的啊!”
“啊真是抱歉,我们帮您安排了另一家同等级的新泉温泉旅馆,现在已经派车去接您了。而且为了表达我们的歉意,第一天房费不需要您来支付。”
“嗯,那家我知道,听说料理很好吃。这样倒也不错,但不能再变啦!我可会去投诉的……”
“当然!您请记一下联系电话……”

东堂尽八放下听筒,划掉了名单上的最后一行。
全部都解决了,很好。家人一起去欧洲参加堂姐的婚礼,员工们都放了假。他自告奋勇留下来养鱼,毕竟锦鲤们也需要照顾呢。
外面开始飘起了零星小雪花,轻盈散漫。东堂对着雪花开心地笑了。


2.

卷岛裕介在敲门之前还是倒吸了一口气。他认识东堂快两年了,从来没到过他家的温泉旅馆。他搭乘长途车到山下的小站,再沿着石阶爬到这里。
说来上坡真是开心啊,可惜没有骑自行车,不然会更有意思呢。
他没有料想到,这是如此古旧又漂亮的建筑。薄薄的积雪涂抹着屋檐和树梢,大门关着,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叮咚——”
东堂几乎是从门里弹出来的。
“小卷!小卷小卷小卷!!!”
“嗨……东……”
“小卷啊啊啊为什么!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为什么不让我去车站接你!为什么为什么小卷!!”
卷岛根本不用回答,就算他想回答也没有办法。连人带行李,就被又狂躁又欢蹦乱跳的东堂给拖了进去。
门又像一阵风似的砰地一声关掉了,山路上空荡荡的,一个行人也没有。


3.

“喏,这是给你的。”卷岛把一个扎着蓝色缎带的盒子递给东堂。他在喝东堂泡的热茶。茶被倒在了豆绿色的漂亮小盅里,细腻回甘的味道十分舒心。配茶的是做成樱花形状的绿豆小糕,馅料是酥甜的红豆颗粒。
“什么什么!还有礼物!”东堂就算是过了一小时,还是沉浸在那种过分激动的状态中。
“那啥,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啦。考试完没时间了,我只是在学校旁的TESCO买的。”
“咦?大袋糖果?Love Hearts……”
“Love Hearts是这个糖果的名字啦,”卷岛拢了下自己的头发,“里面是一卷卷糖,每一颗上都有一个词,试试运气什么的挺好玩的。”
“啊!好高兴呢!我这就看一看!”
“My Love……太神奇了啊啊!小卷小卷你看啊!”
小卷刚才喝的一口茶全喷了出来。

 

4.

晚饭过于豪华丰盛,又让卷岛吃惊不小。看那些品种齐全的厚切刺身和鱼籽,还有火候刚好的烤物小食,配上温过的清酒,最后来碗梅子茶泡饭。这些居然全是出自东堂一人之手。而且那么轻轻松松,乐乐呵呵地就端上来了,却味道绝佳、摆盘优雅,仿佛是用魔杖一挥而就的。
“小卷小卷,你吃太少了!”
“嗯嗯,这个牛舌烤得真的好好吃呢。”
“嘻嘻,小卷喜欢!要不要再烤一盘?”
“不啦,我回去上飞机会超重的!”
“喂,才不会嘛小卷!”
“说来伦敦的学校里,早饭和甜品很好,但我一点也不喜欢那里的鱼啦。”
“我做的烤鳗鱼小卷喜欢吃吗?”
“东堂可以去做厨师了呢,真的呦。”
“那我就跑去你学校旁开饭店啦!”
“欢迎哪!”
“小卷会天天来吃吗?”
“每一顿吧,”东堂呆呆看着笑得眯起了眼睛的卷岛,“可是早饭呢,还是在学校吃吧哈哈!”
“小卷欺负我!”
“哎?”
“明天小卷尝过早饭就知道我的厉害了,哼!”
“那我会期待呦……”
不知道是不是清酒喝多了几杯,卷岛觉得脸有点发烫。他低头看见东堂轻轻捏住了自己的手指尖。
“小卷,我们现在去温泉吧。”


5.

短而结实的手指却比纤长的手指更灵活。东堂让卷岛背对着他,帮他把头发束起来。
沐浴后下到温泉水里之时,卷岛本来盘起来的长发忽地散了,长长的发尾湿乎乎粘在了背上。东堂已经拾起了水面上的发圈。
“小卷,我来帮你束头发吧!”
这手真的是会烹茶、会精致料理的那双手呢,卷岛想。柔和地划过他头皮帮他梳理,在发梢卷来绕去轻巧束好,连动作都仿佛是在用毛笔书写卷轴。这威猛强大的山神,对着翠绿的山林,只是轻柔地吐了一口微风。
“东堂真厉害呀!”卷岛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
“其实是小卷好看,头发盘起来也很漂亮呢……”
东堂回答着扭过头说话的卷岛,却并不是之前高昂欢脱的语调。他的手顺着肩膀落到卷岛的腰间,轻轻抱住。
“小卷……”
卷岛没有出声。
东堂把额头抵在卷岛光滑的肩上,慢慢地仔细地把卷岛转了过来,就像在鉴定一件古代的瓷器。
“小卷小卷……”他低低地说着。卷岛垂着眼睛,温泉里水汽飘散,在淡淡的灯光下他脸颊红扑扑的。
东堂心中砰然涌动,卷岛却忽然推开了自己。
“啊……小卷……”
卷岛一抽身,却笨拙地撞到了石壁。
“……圣诞假期很短,我回去后……我们越是亲密就越会……伤心……”
卷岛的胳膊被压在了石头上。
“人既然都有生死别离,那为什么还要活得那么倾尽全力!”东堂一脸认真爬坡的表情,“世界上有些东西会让人无时无刻没法不去念想,有些人无论如何没法被取代。因为是小卷!就算一辈子伤心我也会接受。就算小卷回英国后再也不想见我、再也不要吃我做的菜,那也没关系!”
“笨蛋不会了啊,谁要吃炸鱼薯条啊……”
“小卷小卷小卷……”东堂快哭了。
“混蛋尽八,快放开我胳膊,头发又被你弄散了哪!”发圈不知掉到哪里去了,绿色的发缕飘在水面上,划过东堂的下巴。
“啊,头发不怕的!”东堂破涕为笑,“我的头箍给你用!”
他摘下发箍,两只手帮卷岛沿着额头推上,顺势凑过去吻上了卷岛湿湿薄薄的嘴唇。
“啊……”
“小卷……”
“嗯?”
“你戴我的头箍也超好看呢。”
“最讨厌戴头箍了。”
“嘤……”
“但我最喜欢……”
“什么啦!快说最喜欢什么啊!”
“最喜欢……温泉了。”
天空中又开始飘起了雪花,绵绵地洒在宁静的树木和石头上,但飘到热腾腾的温泉之上就消失在了空气中。
“哦,箱根的雪居然是甜的啊……”
“小卷呀,那是我含了颗Love Hearts啊!”
“嗯……上面写了什么?”
“这是颗绿色的,是小卷的颜色呢……啊……”
“哦……尽八……”
“……写了……Be Mine!”

 

(完)


 


 

2013.12.11

评论(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