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lofish

Drink with me

[黄金神威][杉元&阿希莉帕] チタタプ

半夜里,阿西莉帕被噩梦弄醒了以后,在黑暗中睁眼躺了一会儿。随后,她悄悄地爬起来,穿好外套,开门走了出去。

借宿的阿伊努人村落还在沉睡。有一家的小狗听到了动静,发出奶声奶气的轻吠。不过叫了没几声,就安静下来。

雪之前下了大半夜,现在已经停了。月牙和星星在天空中闪烁,映照着白雪。借着这微光,阿西莉帕看清了道路,绕到村子后面,把一个个清晰的脚印留在了新雪上。

村后的林子里大多是虾夷针松,白天的时候,阿希莉帕用铁丝做了不少圈套陷阱,等着松鼠们上钩。她记得陷阱的位置,一圈查看下来,却连一只也没有抓到。

难道桦太的松鼠都不上当吗?阿希莉帕想。或者因为这里的夜晚太过寒冷,要到明天太阳出来,才能有所收获吧?

阿希莉帕把视线转向东边。高出她一头的松枝上,积雪在瑟瑟落下。再向东去,只有密林黑漆漆的影子。日出时间要接近中午了,到明天那个时候,他们应该已经离开了这个村落,继续向北方行进。

阿希莉帕朝天空哈了一口白气,不知道能不能把月亮和星星都冻在这云雾一样的吐息中。如果天空也结冰了,那么时间会就此停止吗?她又扭头看向左边,那里是过来时的道路。假如时间真的会停止,她就想一口气跑回去,回到网走。

这还不够。

她要骑到大鹫的身上,让巨鸟用最快的速度飞行,时间就能倒流。她要飞到阿洽和杉元的身边,让他们一起乘上大鹫,逃离开那个地方。

星光刺进了阿希莉帕的眼睛,她又想起了之前的那个梦。

 

在梦里,杉元不听话,一直在和她争吵。阿希莉帕说要去抓鱼,杉元就躺在渔网里睡觉。说好一起围捕公鹿,杉元却不见了人影。阿希莉帕走了好远的路,走到快走不动了,才找到他。她气鼓鼓地过去时,那个乱跑的人,正坐在雪地上。他面前躺着一头巨大的棕熊,已经被开膛破肚。而杉元本人,手里拿着阿希莉帕的小刀,正敲打着熊的身体,一边念着“奇塔塔普”。

“杉元!你到底在做什么啊!”

“做棕熊的奇塔塔普啊……”

“你这是要敲到什么时候去啊?再说熊肉没法做奇塔塔普。”

杉元头也不回:“这是我的小熊,我来决定怎么吃它。”

“你的……是当初你怀里那只?”

“就是那只小熊,忽然就变得那么大,连村里的笼子都装不下了。我舍不得它离开,只能吃了它。

“原原本本,从头到脚,骨、肉、血和毛皮,什么都不想放弃,我要全部吃进肚子里。”

“……杉元你是不是发烧了,在说什么胡话啊?”

“阿西莉帕也来吧!既然是奇塔塔普,就该我们一起完成!”

“不行,人类养大的熊不能这样……”

“是吗,不和我一起?”杉元回过头来,语气冰冷。

他身边的熊慢慢消失了,连他身后的雪地都在化为乌有。他像是坐在山崖上一般,然后忽然跌了下去。

“杉元!”

阿西莉帕追了过去,低头向山谷里寻找。终于看见了杉元。

他的脖子歪在一边,头上流着血。而他手里还握着那把小刀,正一刀刀剁着自己的身体。

杉元看见阿西莉帕,脸上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阿西莉帕,我快死了,我的血肉和骨头,全部都给你吃……”

“杉元不可以死!”阿西莉帕大哭起来。

“人都会死呢……”杉元平和的模样,就像马上要把阿西莉帕抱在怀中。“不死之身杉元的奇塔塔普,味道应该不会差……”

杉元的脸不见了,阿西莉帕醒了。

 

阿西莉帕往回走去。

北风吹着干枯的树梢,星星和雪花挂在枝头,野兽在远处低吼。在这个寒冷的世界,没有杉元在这里,森林的夜晚却仍是一如既往,不曾改变。

和杉元一起的那些时候,就像在用彼此的旅程做奇塔塔普——把时间里的这一段剁碎,让生命混合在一起。美味的东西总要被吃完,但那滋味却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阿希莉帕决定不去管那些松鼠的圈套。如果杉元能活下来,就一定会追上来寻找自己。有一天,要是他发现了阿希莉帕做的陷阱,就会知道自己走对了方向。

而她,将继续向北,去往冰雪覆盖的荒野。在路上的时候,她会一直回头,等着他。

 

 

 

(完)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ellofish | Powered by LOFTER